海外生活:美国大学更看重高素质
来源:优易学  2010-3-2 12:00: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没有一个国家的大学比美国的大学更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看看美国名牌大学的录取方式就可以知道:成绩好的申请人并不一定能被录取,综合素质高的学生却一定能被录取。
  成绩入线
  大学录取当然要看学生成绩,中国申请人的成绩由高中平均成绩和SAT成绩两部分组成。伟世出国的专家强调:一般学生都会按照学校标准投申请,所以一所学校的申请人中大部分是满足成绩标准的。因此,成绩只是被录取的基本条件。
  学术成就
  鑫泉出国的负责人介绍:中国学生的一些基于正常学习之上的成就,如奥数比赛冠军、学术论文发表,虽然基于学业,但又高出正常学业的层次,非常吸引招生官员的眼球。
  个人能力
  大学校方还特别看重学生的个人能力:如领导力、创新力、个人特长,一些学生成功组织和参与过有影响的社会活动,还有一些学生在省级、国家级的运动会上取得过成绩,这些都是申请人个人能力的极佳证明。
  申请材料
  如果学生没有上述与众不同的特点,那么就只有靠申请材料出奇制胜了。澳际留学的专家表示:老师的推荐信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越有地位的老师,说话也越有分量。整体材料的制作要找专业的留学机构,申请人自己很难保证材料质量。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