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社区大学时要注意对接院校
来源:优易学  2010-3-6 10:50: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出国留学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就在于它可以为不同层次的学生提供理想的学习途径,不论是成绩优异的尖子生,还是成绩平平的中专生,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美国留学就是如此,它有哈佛、耶鲁、斯坦福等一干名校,更有上千所社区学院,能让成绩一般或资金不足的学生接受到“物美价廉”的教育。
  据了解,与普通的四年制本科大学不同,社区学院主要提供两类课程:一类是过渡性的文理课程,相当于四年制大学的前两年,学生毕业后,学校会为学生颁发副学士学位。如果学生想继续深造,则可申请转读四年制大学,继续大三和大四的学习,以取得学士学位。另一类是终止性职业技术课程,毕业生可直接就业。
  国内选择社区学院的申请人大多是看中了它的前一类课程,而据专家介绍,选择此类课程需要特别注意与其对接的院校。我们理解的社区学院转学分,不代表学分可以转入所有大学。一般而言,每所社区大学都有签署挂钩协议的若干合作院校,只有签过挂钩协议的院校之间才能转学分。专家还提醒,选择时还应当确认,社区大学是否通过了我国教育部的认证,由于社区大学近两年招生比较热,难免有一些无资质的留学中介会宣传一些尚未被认证的“野鸡大学”,这对学生今后转学至关重要。
  此外,社区大学侧重于教学,一般没有研究中心,图书资料不多,学生研究机会少。第二,社区大学一般不提供校内住宿,学生需要自己租房子。这些问题都是申请人选择社区大学时应该考虑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