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为何惊呼中国学生来了
来源:优易学  2009-10-13 11:00: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美国大学录取咨询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ing)近期在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举办了一场年会,在此年会上,与会的美国大学代表感叹“中国学生来了”。

 

如著名的文理学院卡尔登学院(文理学院TOP 5)今年录取了18名中国学生。但在几年前,卡尔登学院每年只录取3-4名中国学生。申请卡尔登学院的中国学生也从几年前的50-60名增长至300名。

 

再如著名的杜克大学,申请杜克大学本科的中国学生从三年前的175名增加至今年的500名,而本科入学的中国学生也从三年前的8名增加至今年的30名。

 
又如南加州大学,该大学以前录取的中国学生大多是研究生,近几年才开始招收中国学生。五年前南加州大学的读本科的中国学生不到60人,但今年新入学的中国本科生就有60人。
 
除此之外,几年前,大部分的中国学生只有在奖学金的自助下才能赴美就读,而现在绝大部分读本科的中国学生都是自费。
        这些变化引起一些大学代表的热烈讨论,大家的关注有几点:
 
1.现在是欢迎中国学生赴美读本科的好时机了;
2.中国申请人越来越多,如何客观公正地评估申请的入学资格成为各个大学的新课题。部分大学准备多派录取官员到中国了解学生情况,部分大学准备多招聘懂中文的雇员协助录取;
 
3、怎么看待留学中介的问题?有些大学代表认为留学中介帮助中国学生弄虚作假,应该直接和中国的中学联系,让学生直接申请大学;另有一些大学代表指出,美国也有升学顾问公司,做的是和中国留学中介一样的业务,为什么厚此薄彼?直接和中国高中联系也遇到一些问题,比如有些中学要求学校保证录取或保证奖学金,如此才能让学生和校方直接接触。
(注:根据笔者多方了解,留学中介已经逐步得到大部分美国高校的认可。虽然有一些公司弄虚作假,但国内的留学咨询行业正在像正规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已经涌现几家大型专业性集团公司)
4. 文化冲突问题:中国学生已经习惯“死记硬背”,如何能尽快适应美国灵活的教育制度?美国的大学开始思考如何有效面对中国留学生。
 
就中国留学生作专场讨论,这在美国大学之间不多见。说明中国的国力确实提高了,去美国留学也越来越大众化了,美国的大学也越来越重视中国学生了。在此也提醒中国学生,(一)申请过程中千万不要弄虚作假,(二)被美国大学录取并不是万事大吉,录取只是第一步,能不能顺利毕业才是关键。反过来说,选择大学要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八月骄阳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