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两大政府奖学金政策简介
来源:优易学  2009-11-5 14:34: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目前希望通过申请奖学金留学的中国留学生逐渐增多,25日,负责管理华南地区英国政府奖学金两大项目的英国驻穗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的官员,介绍了志奋领奖学金和苏格兰国际奖学金两项英国政府奖学金政策。
  在英国,各院校专为外国学生所设的奖学金名额有数千名,而每年接受英国政府资助的外国学生达两万多人。英国驻广州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官员苏珊珊认为,对于想到英国接受高等教育并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中国学生,可以考虑英国政府提供的两项奖学金。
  志奋领奖学金是英国政府推出的一项旗舰奖学金计划,由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 出资,资助对象是准备在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或研究的申请者。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的奖学金,包括不超过10500英镑的学费、往返英国的机票和大约在伦敦学习的8000-9000英镑和在英国其他地区学习的7000-8000英镑生活费。目前,每年我国送出200名左右的志奋领学者,多为社会及经济发展相关学科及领域的决策者或专业人士,他们赴英国进行为期不超过12个月的研究生或研究生以上课程的学习。
  苏珊珊介绍说,志奋领奖学金是向社会各界开放的,针对处于事业中期、有领导潜力的人群。申请者必须有良好的英语水平,IELTS学术类考试成绩总分不低于6.5分,听说读写单项不得低于6分。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项目由苏格兰行政院资助,这项奖学金包括学费、一次国际往返的机票和生活费。入选条件中除年龄在25-35岁之间外,还包括至少有3年工作经验的中国大陆公民,IELTS学术类考试总分不低于6.5分,单项不低于6分,必须向苏格兰院校申请讲授式研究生课程等。
  另外,为鼓励在英国完成学业的国际学生继续在英国居留和工作,英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包括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和新天才计划。
  “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是允许在某些英国教育机构理工科专业学士学位学习中取得良好成绩的毕业生,在完成学业后申请继续在英国居留和工作一年而无须工作许可。
  苏格兰“新天才计划”为毕业于苏格兰院校的海外留学生提供了继续在苏格兰生活和工作的机会。申请人必须是2005年夏季后,毕业于苏格兰院校的学生,包括本科、硕士或者博士,以及学习期间在苏格兰生活的学生,必须有意愿毕业后工作两年,而且有能力提供自己的住宿和生活费用。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文章页底部500*200广告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底部580*90广告
文章页右侧第一330*280广告
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