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必知的几大问题答疑
来源:优易学  2010-3-5 11:21: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语书店

  美国有超过1000家院校提供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而这类课程主要注重专科学系,以协助学生吸取不同的专门技能或进行深入研究。
  美国研究生学位不同之处
  研究生学位分为专业学位及研究学位,而这两类学位都有硕士程度及博士程度之分。
  在硕士程度,专业学位(如:工商管理硕士、教育硕士、艺术硕士),提供一些实用的专门技能及直接就业机会。以研究为主的硕士学位(如:文学硕士及理学硕士),则提供一般进行研究的经验、奖学金以及修读博士的机会。有些大学更有双学位课程供选择。举例说,一般收读商科及工业工程的学生便可同时获得工商管理和理学的硕士学位。硕士学位通常可于1至2年时间完成。其中专业学位的学生需进行实习或工作;研究学位的学生则需撰写论文或考试。硕士学位与博士学位课程内容的主要分别在于前者比较注重课堂功课,较少研讨会及考试。虽然很多文学及理学硕士课程都要求学生呈交论文,但学生亦可能选择豁免此要求。
  青年人网调查:留学美国博士学位不好拿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