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报关员考试冲刺强化练习  第32卷
来源:优易学  2011-12-10 11:13: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一、单选题: 
1、 纳税义务人、担保人超过( )仍未缴纳税款的,海关可以采取强制措施扣缴。( ) 
A、15天 
B、1个月 
C、3个月 
D、6个月 
标准答案:c 
解 析: 

2、 由国务院根据某个单位、某类商品、某个时期或某批货物的特殊情况,按规定给予特别的临时性的减免税优惠是指()。 
A、法定减免税 
B、特定减免税 
C、临时减免税 
D、政策性减免税 
标准答案:c 
解 析:政策性减免税是指特定减免税。 

3、 下列进口货物中,属于法定免税进口的货物是( )。 
A、某三资企业以保税方式进口的生产原材料 
B.某大学进口用于科研实验用器材 
C、某化妆品公司用于广告宣传而进口的免费赠送的试用化妆品 
D.残疾人进口的残疾人专用轮椅 
标准答案:c 
解 析:本题C答案是无商业价值的广告用品,所以应选C答案。 ABD属于特定减免税货物的范围。 

4、 关税税额在人民币( )以下的一票进出口货物,免征关税。 
A、50元 
B、500元 
C、200元 
D、100元 
标准答案:a 

5、 海关补征进出口货物关税和进口环节代征税时,应向纳税人填发( ). 
A、收入退还书 
B、海关专用缴款书 
C、海关行政事业收费专用票据 
D、征免税证明 
标准答案:b 

6、 因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违反规定造成的少征或者漏征,海关在( )内可以追征。 
A、1年 
B、2年 
C、3年 
D、6个月 
标准答案:c 

7、 海关发现多征税款的,应当立即通知纳税义务人办理退还手续;纳税义务人应当( )。 
A、自收到通知之日起1年内办理有关退税手续 
B、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个月内办理有关退税手续 
C、自海关发出通知之日起1年内办理有关退税手续 
D、自海关发出通知之日起3个月内办理有关退税手续 
标准答案:b 

8、 因纳税义务人违反规定造成少征或漏征税款的,海关可以在规定期限内追征税款并从缴纳税款或者货物放行之日起至海关发现违规行为之日止按日加收少征或漏征税款的滞纳金。其规定期限和滞纳金的征收标准分别为: 
A. 1年;0.5‰ 
B.3年;0.5‰ 
C. 1年;1‰ 
D. 3年;1‰ 
标准答案:b 

9、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规定,进出口货物的纳税义务人应当在海关规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逾期缴纳的,由海关征收滞报金;纳税义务人、担保人超过多长时间仍未缴纳税款的,海关可以依法采取强制扣缴、抵缴措施: 
A、1个月 
B、3个月 
C、6个月 
D、9个月 
标准答案:b 
解 析:03年考题 

10、 纳税义务人、担保人超过规定期限未缴纳税款的,海关可以依法采取强制扣缴措施,其规定期限是( )。 
A、15天 
B、1个月 
C、3个月 
D、6个月 
标准答案:c 
解 析:04年考题,历年考试中,同一个知识点经常出题,要注意做历年真题的时候把相关的知识都理解记忆。 

11、 以下不属于进出口税费缴纳、退补凭证的是( )。 
A、海关专用缴款书 
B、收入退还书(海关专用) 
C、海关行政事业性收费专用票据 
D、全国税务统一专用发票 
标准答案:d 
解 析:A、海关专用缴款书是缴纳税款的凭证; 
B、收入退还书(海关专用)是退税凭证; 
C、海关行政事业性收费专用票据是海关征收进出口货物滞报金时填发的凭证。 

12、 我国某公司出口货物,成交价格为CIF纽约1000美元,外汇汇率1美元=8人民币,已知运费折合为1500元人民币,保险费为50元人民币,出口税率为15%,则海关应征关税税率为()。 
A、841.30元 
B、6043.48 元 
C、906.52元 
D、886.37元 
标准答案:a 
解 析:
1)、将CIF价转为FOB价:8000-(1500+50)= 6450(元) 
2)、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6450/(1+出口税率) 
=6450/1.15=5608.69 (元) 
3)、出口税额=完税价格*出口税率=5608.69*15%=841.30(元) 

13、 某公司进口货物应缴纳关税20000元,增值税30000元,海关于2006年4月28日(周五)开出缴纳通知单,该公司于5月18日缴纳,问海关应该征收滞纳金多少? 
A、500元 
B、250元 
C、100元 
D、75元 
标准答案:d 
解 析:4月28日开出缴款通知单,直接加上15天,截止的日期为5月13日止。但5月13、14日是星期六和星期天,因此缴纳截止日期顺延至5月15日星期一。该公司于滞纳的天数是从5月16日—5月18日纳,逾期3天。 该公司应该缴纳的滞纳金=(20000+30000)*0.5‰*3天=75元。 

14、 海关于2006年4月17日(星期一)填发海关专用缴款书。为避免产生滞纳金,纳税义务人最迟应缴纳税款的日期是( )。 
A.4月30日 
B.5月2日 
C.5月8日 
D.5月9日 
标准答案:c 
解 析:最迟应缴纳税款的日期是5月2日(4月17日+15天),由于5月2日为节假日,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因此5月8日最迟应缴纳税款的日期,如果5月9号缴纳,那么滞纳1天。06年考题。 

15、 某公司从香港购买一批日本产富士彩色胶卷8000卷(宽度35㎜,长度2m之内),成交价格为CIF上海HKD12/卷。设外汇折算价为1港元=1.2元人民币,以上规格胶卷0.05平方米/卷。该批商品的最惠国税率为30元人民币/平方米,计算应征进口关税税额为: 
A.115200元 
B.34560元 
C.16800元 
D.12000元 
标准答案:d 
解 析:06年考题。应征的关税税额=货物的数量X 单位税额 
=8000X0.05X30 
=12000 

16、 境内某公司从日本进口电焊机一批,已知该批货物应征关税税额人民币15000元,进口环节增值税额为人民币30000元,海关于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填发海关专用缴款书,该公司于2007年5月10日缴纳税款,应缴的税款滞纳金是: 
A.0元 
B.45元 
C.67.50元 
D.225元 
标准答案:a 
解 析:07年考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