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报关员考试精选练习题及答案解析(单选)
来源:优易学  2010-1-26 10:18:0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报关书店

  1、[单选题]题目:买方自费办理货物出口结关手续的术语是( )。

  A:FAS

  B:FOB

  C:FCA

  D:EXW

  正确选项: D

  解析:清关出口手续由买方办理的,只有EXW,选D。

  2、[单选题]题目:下列选项中,( )货物适用ATA单证册制度。

  A:来料加工

  B:在展览会中供陈列用的展品

  C:援外物资

  D:进料加工

  正确选项:B

  解析:展览会、交易会、会议及类似活动项下的货物在我国可使用“ATA单证册”,我国海关对上面所述以外的货物不接受持“ATA单证册”办理进出口申报手续。

  3、[单选题]题目:下列不属于超期未报关货物的是( )。

  A:超过规定期限3个月未向海关办理复运出境或者其他海关手续的保税货物

  B:超过规定期限3个月未向海关办理复运出境或者其他海关手续的暂准进境货物

  C:超过规定期限3个月未运输出境的过境、转运和通运货物

  D:在海关批准的延长期限内办结海关手续的溢卸、误卸货物

  正确选项:D

  解析:超期未报关进口货物是指在规定的期限未办结海关手续的海关监管货物。超期未报关进口货物的范围:

  (1)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超过3个月未向海关申报的进口货物;

  (2)在海关批准的延长期满仍未办结海关手续的溢卸、误卸进境货物;

  (3)超过规定期限3个月内未向海关办理复运出境或者其他海关手续的保税货物;

  (4)超过规定期限3个月未向海关办理复运出境或者其他海关手续的暂准进境货物;

  (5)超过规定期限3个月未运输出境的过境、转运和通运货物。

  4、[单选题]题目:对进口货物收货人或其代理人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海关申报的,由海关自到期的次日起,至报关单位向海关申办货物进口手续之日止,按日征收进口货物完税价格( )的滞报金。

  A:0.5%

  B:1%

  C:0.5‰

  D:1‰

  正确选项: C

  解析:根据海关规定,滞报金是按进口货物完税价格的0.5‰按日征收。

  5、[单选题]题目:根据中、马两国政府的捕捞协议,大连远洋渔业公司的捕捞船在马来西亚所属经济专属区域捕捞金枪鱼,在停靠菲律宾的港口时,在船上把金枪鱼加工成金枪鱼丝,并在该港通过冷藏集装箱发运到日本,该金枪鱼丝的原产国是( )。

  A:马来西亚

  B:中国

  C:菲律宾

  D:日本

  正确选项: B

  解析:根据原产地规则的规定,完全在一个国家(地区)内生产或制造的进口货物是指:(1)在该国(地区)出生并饲养的动物;(2)在该国(地区)野外捕捉、捕捞、搜集的动物;(3)从该国(地区)的活的动物获得的未经加工的物品;(4)在该国(地区)收获的植物和植物产品;(5)在该国(地区)采掘的矿物;(6)在该国(地区)获得的除上述(1)~(5)项范围之外的其他天然生成的物品;(7)在该国(地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只能弃置或者回收用作材料的废碎料;(8)在该国(地区)收集的不能修复或者修理的物品,或者从该物品中回收的零件或者材料;(9)由合法悬挂该国旗帜的船舶从其领海以外海域获得的海洋捕捞物和其他物品;(10)在合法悬挂该国旗帜的加工船上加工上述第(9)项所列物品获得的产品;(11)从该国(地区)领海以外享有专有开采权的海床或者海床底土获得的物品;(12)在该国(地区)完全从上述(1)~(11)项所列物品中生产的产品。该题金枪鱼丝是在合法悬挂我国旗帜的加工船上加工的。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