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协委员:自主招生不考语文是胡闹
来源:优易学  2010-1-26 14:10:38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6所高校举行自主招生测试,可有的学校要么不让理科生考语文,要么全部考生只考数学和英语。这则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语文门”事件,在昨天举行的市政协分组会议上,同样引发委员们的热烈讨论。

  “怪异”考试引委员热议

  “我听说最近上海有高校在自主招生测试中,没有把语文包含在内,这种做法简直是胡闹。”市政协委员、上海市胡光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光的话一出,在座的委员们立即议论声四起,纷纷打听到底是哪所高校实行这样“怪异”的考试,有委员甚至当即拿出手机上网查询新闻。“据说是同济、华东师大、华东理工、上海财大、上外和东华这6所高校中的4所。”有委员将消息念了出来,现场顿时一片哗然。“太不像话了,怎么能把语文这样的基本工具摒弃呢?”“太功利了”“理科见长的学校还能理解,有些文科著称的学校怎么也能不考语文呢?”

  “这种现象的产生,说明我们的高校缺乏法律管理,随意性过强。应当追究滥用这种权力人的责任,这已经涉嫌违法了。”胡光的话音未落,市政协委员、建纬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树英立即予以了“纠正”:“这就是违法!”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胡光委员将连夜撰写提案

  胡光接着说:“之前我们已经不要中医了,现在又不要中文了,难道以后我们连中餐也不要了吗?我今晚要连夜写提案!”“我附议!”“我也附议!”委员们当即表达对胡光写提案的支持。

  朱树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语文是最基本的工具。“现在很多人专业知识是有的,但却不会表达,归根结底就是语文基础没打好,所以导致写出来的东西与想要表达的不一样。”他认为,语文也是立身之本。“我们社会上一直流行重理轻文的观点,可是再怎么样也不能将语文摒弃在外,这种做法简直太荒唐了。”朱树英的观点十分鲜明。

  由于讨论过于热烈,直至分组会议中场休息时,委员们仍聚在胡光周围,继续之前的“语文门”事件的讨论。记者 谢 磊 李 芹张昱欣 郁文艳 赵 磊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