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学院: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最高学府
来源:优易学  2011-12-2 20:07:47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中国计量学院

  家族定位语:中国质量监督检验的最高学府

  坐落在“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历史名城杭州,中国计量学院自然气宇不凡。学校是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行业唯一的本科院校。计量计量,顾名思义,计算测量也。学院承担着中国测试计量技术的重要研究份额。也许许多人对这个命名为“计量”的学校还感到陌生,对将来要从事的工作还不太了解。其实,计量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简要地说,就是通过系统地掌握计量专业知识,查处各类不法生产经营行为,对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发挥重要的作用。从这里毕业的同学可以到企业、科研单位、国家机关、部队等指导其企业技术开发项目、科研项目如何顺利通过认证。学校的金字招牌测量技术与控制等专业一直都保持着较好的就业率。

  中国计量学院拥有计量、标准化、质量工程、质量管理、检验检疫、安全工程等重点专业。学院的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学科在超精测试技术与流量测试技术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光学工程学科在分布光纤测温及稀土光谱测量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在非线性镇定问题的研究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机械电子工程和企业管理学科也都在主要研究方向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报考提示

  高考外语语种为非英语的考生不宜报考该学院各专业,所有非英语专业录取考生入学后所学外语语种均为英语。报考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考生,其外语单科高考成绩一般不低于110分;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考生,其数学单科高考成绩一般不低于100分;报考工业设计(艺术类)的考生,其英语单科成绩一般不低于60分。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