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院:我国唯一一所培养外交综合复合人才的高校
来源:优易学  2011-12-2 20:06:36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外交学院

  家族定位语:我国唯一一所培养外交综合复合人才的高校

  外交学院是外交部直属的唯一一所培养外交外事、国际问题研究和涉外经济、法律复合型人才的高等学校。外交学院创建于1955年,是由周恩来同志倡议,经党中央批准成立的,被誉为“外交官的摇篮”。外交学院拥有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中国对外关系、外交学、国际法、外国政治制度、世界史、外国语言文学、英美文化研究等一批有影响力的重点学科。在外交学院建院时所培养出的同学中不少人已经成为国家外交外事、国际问题教学研究领域的骨干力量,担任政府部长级职务的十余人,出任驻外大使、参赞和国内各部门司局级职务的数百人。

  报考提示

  专业志愿录取兼顾各专业对英语(含口试)、语文、数学等单科成绩的要求。各专业在北京只招英语考生,在其他招生省、市英语专业只招英语考生,其他专业不限语种。所有报考学院的考生均需参加当地组织的外语口试(无面试要求)。经教育部批准,该院男女生录取比例原则上为1∶1;如投档考生中无男生,视情况可在5分范围内降分投档。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