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以就业前景选专业
来源:优易学  2011-6-30 17:48:50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赵静芳简介:

  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导师,湖南省十大杰出创业女性,牛耳教育集团总裁。在<长沙晚报><三湘都市报>开辟专栏。

  2001年赵静芳创办长沙牛耳软件学院,八年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IT企业培养高端软件人才,被教育部评为“中国十大品牌IT教育机构”,被《电脑报》授予“华南地区最佳就业奖”。

  家 长:这段时间我们一直为孩子选择专业的事情烦恼,我和他妈妈想让他选比较热门的外语专业,可是孩子自己却一定要选计算机专业,赵老师,我们该怎么办?

  赵静芳:选择专业,孩子的兴趣非常重要,但在当前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考虑兴趣的同时,应该以就业前景选择专业,将来也会容易出成就。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家长在选专业的时候,要有前瞻性的眼光,最好是能选择一些新兴的、前景看好的行业,这样,当孩子3~4年后从学校毕业,才能赶上行业的全盛发展时期,就业岗位、就业薪水、就业环境就会比其他传统行业来的好一些。

  比如说软件服务外包行业就是当前国际产业转移的重点领域之一,随着更多的跨国公司将其价值链中的软件服务职能外包到中国,具备扎实的软件开发能力和外语交流能力的软件人才缺口越来越大。据权威人才网站发布消息,2009年上半年,全国软件服务外包行业发布职位需求约5万多个,预计下半年将有超过8万个软件服务外包人才职位信息发布。按照国家商务部等有关部门的规划,在未来5年内,服务外包业将至少实现新增100万大学毕业生就业。为了培养国际化的软件服务外包人才,湖南对外贸易经济职院与牛耳教育集团强强联合,推出了全国第一个“软件服务外包专业”。

  本专业的课程和教材体系,结合了牛耳软件教育丰富的软件项目实战教学经验,以及湖南对外贸易经济职院在外语教学方面的优势,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备扎实的项目开发经验和外语交流能力的国际软件外包人才,这样,在孩子毕业的时候,他(她)就成为了一名国际软件工程师,比起许多没有任何工作经验与语言优势的应届毕业生,肯定更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