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北京高考同题作文范文: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来源:优易学  2011-6-8 12:07:15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是个没心没肺的女人,尤其我给自己起了个笔名“眉心”后,没心没肺更成了我的代名词。

遥想,2001年司法考试,成绩出来的当天,我拿起电话查分,话筒里传来我的考号、名字、分数239分,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又一遍遍拨通,最后,我知道一分之差与律师失之交臂已成定局,我当即将电话摔在地上,万念俱灰。

2002年,失恋的悲苦,让我徘徊在乌梁素海的海边,望着头顶盘旋的白鸟,倾听它们美丽的鸣叫,依然无法唤醒我对生的渴望,就在我双目一闭,试图跳入海中时,一个意念闪过:难道为了一个男人,就该如此轻薄自己吗?结果就是这样一个反问,让我写出了人生的第一部小说《阳光下的陷阱》。

相关:2009年北京高考作文题: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2009年各省市高考作文题点评解析集锦

此后的几年,我游历全国20多个省,2006年一夜之间,整个世界坍塌、这一次我站在湘江的塔顶,望着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恰好迎来端午节,一个人悄然来到汨罗江边,感受诗人跃入汨罗江的悲壮,缅怀屈原,潸然泪下。一时困惑,又让我到了韶山主席故居,荷叶翩翩,小风悠悠,在主席家的晒谷场上,一种从未有过的力量穿透了我的脊骨,一直到心炫……

失败、失恋、寻找自我,内心的极度悲苦,也正是韶山之行,给了我一双隐形的翅膀,那就是信念!

诗人的宿命,是信念的霎那倾塌,伟人之所以是伟人,是他们从来不怕问题,只知道解决问题,所以说这个世上没有没问题的人,只有不会解决问题的人!

不久前,回到我的家乡巴彦淖尔,看到一则消息,17岁的女学生因失恋跳下17层高的楼房,肚子里还有三个月的胎儿!没过多久,一起少年高考败北,神经失常的报道又出现……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都是缺乏信念——这对隐形的翅膀。

每个人都会有迷茫和失落的时候,想想,假如把悲苦化作力量,把力量化作信念,你的生活将会怎样?

认识我的人说我没心没肺,是因为我从不在亲人朋友面前显示悲观,反而将喜悦、欢乐、美好分享给大家,看到别人快乐,我就会快乐,看到我的学生进步,我就开心,看到朋友有困难,我就会伸出援助的手……看到失意的人,我就为他们寻找信念……

渐渐地,我发现周围的朋友越聚越多,生活越来越有意思,好像不仅仅我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大家都有了,隐隐约约一起飞翔。豁然间,我发现当你真的活的“没心没肺”,不要计较太多、不要忧郁太多、不要悲观太多、不要失落太多,不要抱怨太多,将眉心间的关爱、真诚、理性、快乐留给大家,就一定能:

每一次

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每一次

就算很受伤

也不闪泪光

我知道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

飞过绝望

不去想

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