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作文我想握住你的手趣写版:银鼠格格偷油
老鼠大王过50大寿,准备大宴群鼠。于是全部落的耗子都倾巢而出,分头采购生日大宴所要的各种食物与佐料。过了半天工夫采办食物的老鼠一一回来交差。
黄毛长尾鼠去粮管所偷来雪白是大米,唱着:“我爱你,爱着你,我们老鼠爱大米……”,回来交了差,得到了老鼠大王表扬。
黑眼尖耳鼠去了面包店偷来了蛋糕,也唱着:“一起许个愿,一起吃蛋糕,一起同歌共舞……”也交了差,老鼠大王给记了个三等功。
一会儿,被称为“神偷”的花脖子大爪鼠也唱着:“美酒加咖啡,我也来喝一杯……”这回它去了副食品商店偷来了茅台、五粮液和雀巢咖啡,比谁都得意,回到了鼠巢,同样也得到了老鼠大王的嘉奖,让它做了鼠驸马,而且定在腊月二十四,让它与鼠公主成婚。
到了下午,所有采办食物的耗子们都回到了鼠巢。老鼠大王命令厨师大头鼠生火烹调所采办来的山珍海味。可是大头鼠去了没多久就回到了鼠大王身边,跪在地上,半天不赶说话。鼠大王便问道:“不是让你去准备生日晚宴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大头鼠战战兢兢地向鼠大王报告道:“启禀大王,万事俱备,只缺炒菜油”。
“怎么回事,叫偷油组长来问问,它的差事是怎么办的?”
偷油组长来到面前,一头跪下,泪流满面地哭道:“大王,小的该死,我们偷油组的耗子们全部出动了,可是,如今的油实在不好偷啊!”
鼠大王一听,惊奇地问:“抬起头来,你到说说,如今这有怎么就不好偷了呢?”
偷油组长这才敢抬起头来说:“如今的油是真的不好偷,你看,现在养猪的都养瘦肉猪,没油;那素油呢,又真假难分辨啊。
“怎么就真假难辨呢?”
“市场上到出卖的都是些下脚油、地沟油、泔水油,加工得更真的一样,我们偷油组的耗子都七老八十了,鼻子不好,分不出真假,所以没有完成大王交给的差事,小鼠罪该万死,还望大王明察。”
老鼠大王还没拿定主意,从后洞里走出了银鼠格格,信心十足地对鼠大王说道:“父王,我想这事还是交于我来办,我的鼻子可尖着呢,再说父王从小就教我偷东西的本领,如今已经到如火纯精的地步,今天是父王的生日,我本应该为父王做点事,也算是女儿的一份孝敬之心。”
众老鼠听了,齐声贺道:“恭喜大王,贺喜大王,银鼠格格天生聪慧,才色双全,一定能偷来上好的油,为我们做出榜样。”
鼠大王也有意想让鼠格格显显身手,于是顺水推舟,就同意了银鼠格格前去偷油。
那银鼠格格毕竟与众不同,回到闺房让奴婢们给它化了妆,还请来美工大师为它全身画了彩绘,装扮齐备,出得洞,直奔最繁华的大都市而去。
大约过了半天的工夫银鼠格格提着一大瓶油回来了,都是上等的好食油啊。全东的老鼠们齐声欢呼,都夸银鼠格格好手段,鼠大王也高兴地从王位上走下来,兴奋地直叫:“好女儿,好女儿啊!”又命令
大头鼠厨师快去准备晚宴。
天终于黑了,鼠洞里华灯高照,酒海肉山,笙箫齐奏热闹非凡。为了讨好银鼠格格,大头厨师提议道:“各位静一静,今天是大王的生日,又是银鼠格格定亲的日子,真是双喜临门,我提议先为大王与银鼠格格干一杯,再请格格给我们讲讲是怎样偷得如此上好的油的,大家说好不好?”
鼠大王也高兴地说:“对对对,王儿,你就给大家讲讲,也好给它们做个榜样。”
银鼠公主婀婀娜娜地站了起来朝未来的鼠驸马送了个媚眼说道:“你们也真会开玩笑,怎么说是偷呢,本格格是怎样的人,能干这鸡鸣狗盗,贼眉鼠眼的事呢?”
众鼠与鼠大王都惊奇地问:“不是偷的,那么这油从河而来啊?”
银鼠格格说:“我一出鼠洞便想,我一个堂堂银鼠格格,怎么能去偷油,我专门去找那些大老板,总经理,你们不知道啊,如今的哪些油老板们可拽啦,该该吃得肥头大耳,富得往外流油。我一找到他们啊,向他们抛了个媚眼,这些老板们,经理们骨头都酥啦,才说了几句话,就向我色眯眯地说:‘小姐您真漂亮,我想我住你的手,’谁知道,他们我握了手后,又说‘小姐,我真想抱抱你’,就这样,我一连与十几老板、经理握了手,又被他们抱了这半天,他们身上的油全到我的身上来啦!”
众老鼠听了敬佩地高声叫道:“高招啊,小姐真是高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