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生物]小核糖核酸研究前行的路标
来源:优易学  2010-1-5 12:13:05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它们曾被当做是生物学中的“暗物质”:极小的核糖核酸不能编码任何蛋白质。但是2002年每个人都见证了一次雪崩级的发现,人们对小核糖核酸miRNAs在基因活动中扮演的角色有了全新的认识,此举亦为小核糖核酸是基因组调整控制的“摇篮”这一基本思想提供了凭证。 

  小核糖核酸最初在一种线虫体内发现,由22个核苷酸构成,它通过与信使核糖核酸mRNAs结合来调控一种特殊基因的活性,同时防止它们转译成蛋白质。直到不久前,许多科学家还将其归为异常现象。但是现在他们已经认识到,miRNAs同多种生物体的基因控制密切相关,并且研究人员还发现miRNAs同核糖核酸干扰RNAi现象有关,后者正被生物学家用来进行基因休眠研究。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