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高考北京化工大学一志愿录取率达96.6%
来源:优易学  2011-9-27 20:35:22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青年人网讯  北京化工大学今年共录取本科生3315人,涉及34个专业和专业方向。该校今年本科第一志愿录取率达96.6%,创历史最高水平。

  据了解,今年该校在31个招生省份中有16个省份的理工类提档线高出生源当地重点线30分以上,理科录取平均分高出重点线分差的平均值为30.97分,文科录取平均分高出重点线分差的平均值为19.50分。录取平均分数达到近5年来的最高水平。在录取的考生中,高出重点线80分以上的有134人,高出重点线100分以上的有24人。此外,北京二志愿理科录取平均分(不含加分)高出重点线分差为73分。

  从今年录取的情况看,该校报考比较热门的前5个专业分别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以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其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一志愿录取率达97.06%,居各专业之首。今年新增加的工业设计(艺术类)专业考生报考也比较火爆,生源情况较好。

  该校招办主任赵静建议,明年的北京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填报好第一院校志愿。预测高考成绩在该校提档线附近的考生,要采取“先保学校后保专业”的策略,以确保被学校录取,入校后可再转专业。预测高考成绩接近该校二志愿分数的考生,最好将该校填报在第一院校志愿,以确保录入优势、特色专业。(记者:郝娜)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