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高考作文考生周海洋被三峡大学录取
来源:优易学  2011-9-27 20:30:16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青年人网宜昌9月27日电(记者吴植、李鹏翔)位于湖北宜昌的三峡大学发布消息说,该校26日通过专科补录程序,正式录取“最牛高考作文”考生周海洋,并将用个性化的培养方案,使他充分发挥古汉语文学方面的天赋和特长。

  据介绍,武汉考生周海洋的高考成绩为370分,仅达到第四批高职高专(二)的录取资格线,而三峡大学本科专业在第二批本科(一)招生。三峡大学曾争取破格录取周海洋读本科,但未获教育主管部门批复,且该校不具备降分自主招录的资格。

  三峡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正佳说,周海洋下月初来校报到后,学校将安排他插班到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班进行学习,并将为他建立一个包括汉语言文学、历史、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老师的导师组,实施个性化的培养方案。

  在今年高考中,周海洋的古体长诗作文《站在黄花岗陵园的门口》因“形式和内容都堪称一流”而获满分。尽管他高考总分未达到本科线,但三峡大学深爱其才,曾欲破格录取。学校于7月组织武汉大学、湖北大学等单位的6名专家,当面考察了周海洋。专家一致对他的知识面、理解和表达能力表示赞赏。

  高考后,周海洋只填报了本科志愿,原打算若不能录取则复读,因此未填报专科志愿。此次补录,对现在渴望上大学的周海洋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吴正佳说,学校将兑现承诺,给予周海洋两万元奖学金,希望他努力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将来通过“专升本”考试,甚至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