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2010年将继续扩招河南考生
来源:优易学  2010-3-6 16:26:50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昨天下午,省政府连续第五年进京推介河南生源。清华、北大等80多所在京高校招生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年将尽力继续扩大在我省的招生计划。

  主管教育副省长徐济超介绍,2009年全省普通高校在校生136.9万人,高等教育总规模达到228万人。但是与兄弟省市相比河南还存在不小差距,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

  河南是高考生源大省,2009年考生总数95.9万人,居全国各省市首位。徐济超说,2010年,全国不少省区市高考生源总量持续下降,“拐点”特征十分明显,有的省市今年考生减幅超过10%。但河南的高考生源仍居高不下,考生的升学压力依然十分突出。

  徐济超说,希望教育部和在京高校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河南,在招生计划安排等各方面给予河南更多的倾斜和照顾,让更多的优秀考生实现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梦想。

  清华、北大等80多所首都高校主管招生副校长纷纷表示,河南招生管理严格规范,考生品学兼优,入校后学习刻苦、后劲较足,他们“决不会亏待河南考生”,将尽力继续扩大在我省的招生计划。

  据了解,这是河南省政府继2006年、2007年、2008年和2009年之后,第五次进京推介河南考生。连续5年由副省长带队进京为本省考生升学奔走,这在全国所有省份还是第一个。(记者 张高峰)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