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0年高招体检取消"乙肝五项"
来源:优易学  2010-3-6 16:25:46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记者 齐榕 陈懿萍 谢丹)今年我省高招体检将取消乙肝项目检测,这是记者从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厅、省残联联合下发的《201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实施意见》中了解到的。

  据了解,2010年取消乙肝项目检测,即乙肝病毒感染标志物检测,继续保留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检测作为体检项目。如果受检者转氨酶正常,不得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如果转氨酶异常,可开展相应的检查,以便进一步明确诊断。

  今年高招取消了乙肝两对半检查,这会不会导致乙肝病毒携带者进入高校,传染给他人?福州市高考体检指定医院——福州市一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李育才表示,这点考生和家长可以放心,虽然取消了乙肝两对半检查,但还有一项必检项目——肝细胞功能检查,在这项检查中,如果考生肝功能异常,就会对其进一步做病原学(甲肝、乙肝、丙肝)检查,查出病因后,就会让考生及时治疗。

  “事实上,会不会传染与是不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没有关系。”李主任说,会传染是取决于,一肝功能异常,二乙肝病毒(HBV-DNA)异常,而肝功能有没有异常,在肝功能检查中就能查出来。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