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昆明学院首次开设营养与烹饪专业
来源:优易学  2010-3-5 15:43:32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今年昆明学院将率先在全省实行本科高职试点,在旅游管理专业首次开设营养与烹饪专业,培养本科级厨师。此外,营养与烹饪专业、护理学、园艺三个本科专业,不仅招收普高生,还各招收“三校生”一个班约50人。除本科外,农学、医学专科也将重点面向昆明地区招收“三校生”。
  昆明学院副院长罗东明介绍,昆明学院原有的烹饪专业一直都是专科,学生毕业后大多在宾馆、度假村、餐厅就业,也有自己自主创业的,就业率非常高。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许多用人单位像一些大宾馆不仅要求厨师能做可口美味的菜肴,还希望他们能掌握一定的营养知识、养生之道,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因此,该校将培养本科级厨师。
  据悉,教育部近期已批准昆明学院的音乐、人力资源、学前教育、护理、园艺晋升为本科。5个专业今年秋季开始招收本科生,其中护理、园艺专业招生人数为300人,重点招收昆明市的“三校生”。市农校、市卫校并入昆明学院后,昆明学院目前已有11个学科专业,成为云南省唯一学科齐全的综合性大学。为尽快让原来两校的老师适应高等教育,学院从上个学期开始就安排农学、医学的老师到国内著名大学进修访学,提升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