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0年半数考生能上本科 高招计划3月公布
来源:优易学  2010-1-26 9:58:47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今年北京市高考人数将比去年锐减2万人,目前本市高校招生计划还在审批当中。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昨晚接受代表询问委员咨询时透露,考虑到考生大幅缩水,今年高招计划预计相应有所减少,但本科计划录取率肯定比去年要高,预计超过50%。

  据悉,2009年,本市有101293人参加高考,其中统考人数为88819人,比2008年减少约1.5万人。去年在京招生高校共有797所,计划招生人数为70069人,比2008年减少了6699人。由于考生数减少幅度高于计划减少数,去年高考计划录取率达到79.5%,其中本科录取率约为48.5%。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高招计划数也将相应有所减少,具体计划预计3月份公布,今年高考录取率将稳定在80%左右。在调整今年高招计划时,本市将考虑适当缩减外地高校的专科计划。因此预计今年高考生本科录取率将超过50%。

  ■相关新闻

  来京务工者子女九成上公校

  晨报讯(首席记者罗德宏)市教委主任刘利民昨天表示,本市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来京务工人员子弟在京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今年公办学校接收比例将达到70%以上,三年后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弟进入公办学校就读的比例将达90%左右。

  北大清华农村学生

  降至一成

  晨报讯(记者吴亭)昨天,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孙东东表示,近年来,高校农村生源学生呈下降趋势,中国农业大学的农村学生现在仅占二成多。北大、清华的农村孩子也由原来的15%降到11%。这主要是因为农村师资有限,新课改提倡素质教育之后,很多农村学生无法在高考中胜出。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