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实施细则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2:29:11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为确保200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考试和体育专业特招生、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的规范有序进行,特制定本细则。

  一、报名办法

  (一)体育专业考生术科考试报名和高考文化考试报名同时进行,并由当地招生考试机构签发《200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考试准考证》(以下简称《术科考试准考证》)。

  (二)具有体育专业特招生、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报名资格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手续办理后凭《高考报名证》和运动等级证书及运动成绩证明,在当地招生考试机构领取并填写《2008年浙江省体育专业特招生、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报名表》(以下简称《专项测试报名表》,见文后)续办报名手续,并缴纳报名考试费。

  各地招生考试机构须核查考生所报专项与考生运动等级证书中的项目是否一致,与规定的测试项目是否相符。经核查无误后,将专项名称录入《2008年浙江省体育专业特招生、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登记表》“测试专项”空白栏里,并签发《2008年浙江省体育专业特招生专项测试准考证》或《2008年浙江省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准考证》(简称《专项测试准考证》)。

  体育专业特招生专项测试准考证号的第一位数为“0”,第二、三位为市、县(市、区)代码,后三位为考生序号;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准考证号的第一位数为“1”,第二、三位为市、县(市、区)代码,后三位为考生序号。

  报名结束后,各设区市招生考试机构汇总所属县(市、区)体育专业考生和体育专业特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考生的报名信息库,于3月15日前报送我院信息技术处,并上缴本市考生体育术科和体育专项报考费。

  二、体育专业术科考试

  (一)术科考试项目为1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800米跑等四项。

  (二)术科考试时间为4月19日-21日。考试分考点分批次,每批次考试时间为1天。各市考生具体考试时间、考点、批次安排,根据全省考生报考情况均衡排定后在浙江教育考试网和当地招考机构同时公布。

  (三)参加术科考试的考生须在考前一天持《术科考试准考证》、身份证到指定考点报到,并了解考试编组情况和注意事项。考试当日,按规定时间检录、候考。

  因病、女生例假等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凭县级以上人民医院证明于开考前向考评组提出书面申请,经考评组长与主考商议同意的,可允许补考。补考于4月28日上午在指定考点进行。考生须重缴补考费,逾期不再补考。

  三、体育专业特招生、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

  (一)专项测试项目

  体育专业特招生项目:田径、篮球、排球、乒乓求、网球、武术、足球(男)、举重(男)、游泳、体操等十项。

  高水平运动员项目(我省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及项目见文后):田径、篮球、排球、网球、武术、足球、定向越野、健美操等八项。

  (二)专项测试时间为4月8日1天。全省统一测试,逾期不补。

  (三)参加体育专业特招生、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项测试的考生,持《专项测试准考证》、身份证于4月7日到考点报到,了解相关专项测试点分布情况和注意事项;并于4月8日上午准时参加测试,逾期不再补测。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