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音乐类专业统考报考简章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2:27:53   【优易学: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200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的专业统考不再分专业组织。凡报考我省普通高校音乐学专业或音乐表演专业及认可我省专业考试成绩的省外院校音乐类专业的本省户籍考生,均统一纳入全省音乐类专业统一考试。

  一、招生院校(专业)

  纳入我省音乐类专业统考的本省普通高校音乐类专业和认可我省统考专业成绩的省外院校音乐类专业。各招生院校的招生专业及培养目标,主要专业课程设置等介绍请见各院校招生简章。

  二、报考条件

  符合普通高校本年度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具有一定音乐艺术专长者均可报名。

  三、报名

  考生先进行文化考试报名,然后进行专业统考报名。

  (一)文化考试报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本人凭学校或单位(街道办事处、乡政府)的学力证明或介绍信、身份证,于2008年1月3--5日到当地县(市、区)高校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考试院)(以下简称:招生考试机构)办理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文化课统一考试报名;并领取由当地招办考试机构签发的《200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以下简称《专业报考证》)。

  (二)音乐类专业统考报名:考生于2008年1月3—5日在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办理文化考试报名后,凭《专业报考证》继续办理音乐类专业统考报名手续,并按规定交纳报名考务费,领取音乐类专业考试的《准考证》。

  四、专业考试

  (一)考试科目及内容

  视唱听音:A、B两个部分(视唱和模唱)考试;

  声乐:独唱自选歌曲1--2首,总时间不超过三分钟,考生自备乐谱,由考点统一安排伴奏(每组考生在考前半小时进行合伴奏一次);

  器乐(钢琴或具有较高水平的其它乐器):演奏自选练习曲、乐曲各一首,时间不超过五分钟。

  (二)考试时间、地点:专业考试时间2008年3月6日—3月13日,考点待定。各市考生的考试时间、批次安排将根据各市考生报名数均衡后排定。于2月28日左右在各市(地)招生考试机构公布音乐类专业考试时间及批次安排。

  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持专业考试准考证、身份证,在规定考试日的前一天到考点报到,了解考试编组情况及有关注意事项后参加考试。逾期不补。

  五、文化考试和志愿填报

  (一)文化考试:考生于2008年6月7—8日两天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文化考试。

  (二)志愿填报:专业成绩合格的考生凭《音乐类专业考试成绩合格通知单》,在规定时间到原办理文化考试报名手续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要求办理志愿填报手续。考生可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允许填报的院校音乐类专业,按批次任意择校填报。

  附则:1.考生在考试期间一切费用自理,考生所需乐器(除钢琴外)一律自备。2.考生考试一律背谱演奏、演唱。3.新生入学后要进行全面复查,凡与教育部、文化部规定不符或有舞弊行为者,即按有关规定查处。4.此招生简章将在浙江教育考试网站上发布。

  浙江教育考试网址;www.zjzs.net

附件关于印发《2008年浙江省普通高等院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考细则》的通知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计算机文章页资讯推荐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