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会计硕士MPAcc逻辑练习五
来源:优易学  2010-2-4 10:20: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甲、乙、丙、丁是同班同学。 甲说:“我班同学考试都及格了。” 乙说:“丁考试没及格。” 丙说:“我班有人考试没及格。” 丁说:“乙考试也没及格。” 已知只有一人说假话,则可推断以下哪项断定是真的?

  A. 说假话的是甲,乙考试没及格。

  B. 说假话的是乙,丙考试没及格。

  C. 说假话的是丙,丁考试没及格。

  D. 说假话的是丁,乙考试及格了。

  E. 说假话的是甲,丙考试没及格。

  2.大学图书馆管理员:三年以前,非学生读者使用本图书馆是免费的。后来,因为我们的预算减少 了,所以我们要求他们每年支付100美元的费用。然而,仍然约有150名非学生读者使用了本图书馆而没有 缴费。因此,如果我们雇一名警卫来辨认非学生读者并令其缴费,那么我们就可以获得经济收益。

  下面哪一项对于评价图书管理员的结论最为重要?

  A.每年使用图书馆的学生人数。

  B.今年图书馆的预算。

  C.图书馆是否安装了昂贵的计算机分类系统。

  D.三年前图书馆的预算降低了多少。

  E.图书馆雇用一名警卫每年的成本是多少。

  3. “万物生长靠太阳”,这是多少年来人们从实际生活中总结出来的一个公认的事实,然而,近年 来科学家们研究发现:月球对地球的影响远远大于太阳;孕育地球生命的力量,来自月球而非太阳。

  以下哪项不能作为上述论断的证据?

  A. 在月照下,植物生长快且长得好,月照特别是对几厘米高、发芽不久的植物如向日葵、玉米等最 有利。

  B. 当花枝因损伤出现严重伤口时,月光能清除伤口中那些不能再生长的纤维组织,加快新陈代谢, 使伤口愈合。

  C. 植物只有靠了太阳光才能进行光合作用,动物也只有在阳光下才能茁壮成长。

  D. 月球在地球形成之初,影响地球产生了一个巨大磁场,屏蔽来自太空的宇宙射线对地球的侵袭。

  E. 科学家在太平洋加拉帕戈期群岛附近的深海海底,发现并采集了红色的蠕虫、张着壳的蛤、白色 的蟹等, 这可能与月照有关。

  4.偏头痛一直被认为是由食物过敏引起的。但是,如果我们让患者停止食用那些已经证明会不断引 起过敏性偏头痛的食物,他们的偏头痛并没有停止,因此,显然存在别的某种原因引起偏头痛。

  下列哪项如果是真的,最能削弱上面的结论?

  A. 许多普通食物只在食用几天后才诱发偏头痛,因此,不容易观察患者的过敏反应和他们食用的食 物之间的关系。

  B. 许多不患偏头痛的人同样有食物过敏反应。

  C. 许多患者说诱发偏头痛病的那些食物往往是他们最喜欢吃的食物。

  D. 很少有食物过敏会引起像偏头痛那样严重的症状。

  E. 许多偏头痛患者同时患有神经官能症,表现为易不安,多疑,无端自感不适等。

  5.乐意讲或者听有关自己的有趣故事或笑话,是一个人极为自信的标志。这种品格常常只在人们较 为成熟时才会具有,它比默许他人对自己开玩笑的良好品质还要豁达。

  如果上述题干为真,最能支持下面哪个结论?

  A.具有高度自信的人,不讲别人的笑话或有关别人的有趣故事。

  B.许多人宁愿自己讲一个有趣故事或笑话,而不愿听别人讲。

  C.一个缺乏自信的人既不乐意讲、也不乐意听有关他自己的有趣故事和笑话。

  D.当着一个人的面讲述他的有趣故事或笑话,是表示对他尊敬的一种方式。

  E.高度自信的人讲述有关他自己的有趣故事或笑话,是为了让他的听众了解他的自信。

逻辑部分参考答案

  1.A 2.E 3.C 4.A 5.C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