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财务会计练习题及答案解析:单项选择题(4)
来源:优易学  2011-5-29 23:54: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甲公司专门借入资金建造固定资产,1月1日开始建造固定资产,当日领用工 程物资800万元,应付工程款220万元,应付工程款中有100万元开出了带息商业承兑 汇票。2月1日,支付工程款120万元。根据我国《借款费用》会计准则,甲公司第一 季度的累计支出加权平均数为(    )万元。 
  A.880    
  B.980 
  C.1 020    
  D.1 100 
  2.甲公司以一台旧设备换入乙公司的一台新设备。旧设备的账面价值为600 000 元,累计折旧为450 000元,公允价值为160 000元,换入新设备时收到补价10 000元。 若不考虑相关税费,  甲公司此项交易中应确认的营业外收入为(    )。  
  A.-625    
  B.0  
  C.625    
  D.10 000 
  3.自创并经法律程序申请取得的无形资产,在研制过程中发生的人员工资应计入(    )。 
  A.无形资产    
  B.管理费用 
  C.营业费用    
  D.其他业务支出  
  4.与或有事项相关的义务确认为负债的条件之—是履行该义务很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这里所指的“很可能”是指(    )。 
  A.发生的可能性大于25%但小于或等于50% 
  B.发生的可能性大于5%但小于或等于50% 
  C.发生的可能性大于45%但小于或等于50% 
  D.发生的可能性大于50%但小于或等于95% 
  5.甲公司于1997年9月1日发行4年期企业债券5000万元,实际收到发行价款 5 800万元。该债券票面年利率为12%,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债券溢价采用直线法摊销。1998年甲公司确认的财务费用应为(    )万元。 
  A.200    
  B.400 
  C.600    
  D.800 
  参考答案:B C B D B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