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多项选择题历年试题及答案解析(5)
来源:优易学  2011-5-11 16:15:5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多项选择题
  1、下列各科目的余额,期末应结转到“本年利润”科目的有( )(2001年)
  A.营业外收入
  B.营业外支出
  C.投资收益
  D.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答案]ABC
  [解析]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应结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
  2、下列各项,应计入营业外收入的有( )。(2001年)
  A.补贴收入
  B.教育费附加返还款
  C.出售固定资产取得的净收益
  D.转让短期投资取得的净收益
  [答案]BC
  [解析]营业外收入是指企业发生的、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没有直接关系的收入,包括固定资产盘盈、处理固定资产净收益、确实无法支付的款项、教育附加费返还等,从上述的内容看,BC符合这一范畴。
  3、下列各项中,最终应计入产品生产成本的有( )(2002年)
  A.发生的生产工人工资
  B.计提的生产工人福利费
  C.支付的生产工人医药费
  D.支付的离退休人员医药费
  [答案]AB
  [解析]生产工人的工资和所计提的生产工人的福利费均计入“生产成本”;支付的生产工人的医药费计入“应付福利费”,支付的离退休人员医药费计入“管理费用”。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