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单项选择题历年试题及答案解析(8)
来源:优易学  2011-5-19 17:13: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单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能够引起企业所有者权益增加的是( )。(2001年)
  A.增发新股
  B.以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C.提取盈余公积
  D.提取公益金
  [答案]A
  [解析]以资本公积转赠资本、提取盈余公积和提取公益金都是在所有者权益内部发生变化,不影响所有者权益总额的变化。
  2、某公司“盈余公积”科目的年初余额为100万元,本期提取135万元,转增资本80万元,用法定公益金建筑集体福利设施60万元。该公司“盈余公积”科目的年末余额为( )万元。(2002年)
  A.95 
  B.155 
  C.175 
  D.235
  [答案]B
  [解析]“盈余公积”科目的年末余额=“盈余公积”科目的年初余额+本期提取-使用数=100+135-80=155万元。考生应注意用法定公益金建筑集体福利设施,会使盈余公积中的公益金减少,而任意盈余公积增加,所以盈余公积的总额并没有发生变化。
  3、某公司委托证券公司发行股票1000万股,每股面值l元,每股发行价格8元,向证券公司支付佣金150万元,发行股票冻结期间的利息收入为100万元。该公司应贷记“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的金额为( )万元。(2002年)
  A.6750
  B.6850 
  C.6950 
  D.7000
  [答案]C
  [解析]“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的金额=1000×(8-1)-(150-100)=6950万元。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