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财务会计练习题及答案解析:单项选择题(6)
来源:优易学  2011-5-29 23:56:3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1.甲公司于2002年年初将其所拥有的一座桥梁的收费权出售给乙公司10年,10  年后由A公司收回收费权。2002年,甲公司向乙公司一次性收取款项80万元存入银行。售出期间,桥梁的维护由甲公司负责。则甲公司2002年度该项业务确认的收入应为(    )万元。 
  A.0    
  B.5 
  C.8    
  D.10  
  2.下列确认劳务收入的方法中,正确的是(    )。 
  A.在同一年度开始并完成的劳务,在劳务完成时确认收入 
  B.在同一年度开始并完成的劳务,按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 
  C.劳务收入应在实际收到款项时确认收入 
  D.劳务收入应在签订劳务合同时确认收入  
  3.甲公司采用递延法对所得税进行核算,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2001年年初递延税款账户的贷方余额为100万元,2001年发生应纳税时间性差异50万元,可抵减时间性差异150万元。2001年12月31日甲公司“递延税款”账户的余额应为(    )万元。 
  A.借方33       
  B.贷方67 
  C.借方83.5    
  D.贷方1 335  
  4.甲公司长期持有乙公司60%的普通股,并控制了乙公司的财务与经营政策。本期乙公司接受现金捐赠2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此项捐赠业务对甲公司资本公积的影响应为(    )万元。 
  A.8.04    
  B.12 
  C.13.4    
  D.20  
  5.投资企业收到被投资单位分派的股票股利,正确的会计处理方法是(    )。 
  A.贷记投资收益    
  B.贷记长期股权投资 
  C.贷记资本公积    
  D.不进行账务处理
  参考答案:C A B B D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