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mpacc辅导:流动资产
来源:优易学  2010-2-5 16:24:4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第一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会计硕士mpacc:流动资产(currentassets)

  货币资金以及可以在一年或超过一年的一个正常经营周期内转变为现金、售或消耗的其他资产。经营周期是企业从支付现金、购买存货开始,经过加工,出售存货,到收回应收账款、取得现金为止所需要的平均,大多数企业的经营周期都有一年以内,少数企业如林场、醉酒等的经营周期超过一年。
  流动资产包括五类货币资金、短期投资、应收项目、存货、预付项目,但具有专门用途的货币资金不能视为流动资产。
  流动资产中一些项目极易被操纵。如:确认收入不仅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也会影响应收账款的规模;管理费用是计入存货还是计入当期费用,既影响存货规模,也影响毛利和盈利能力。所以,企业的流动资产最能体现权责发生制的影响。
  流动资产是联系益表和现金流量表的纽带。应收账款的增加表明有一部分收入末收到现金,两者差额越大,利润的质量越差;存货增加表明有一部分存货未加工未出售,存货急剧增加表明现金用于存货但却未能从出售存货中收回。
  理解流动资产的变化是理解企业全部经营的关键。因为由此可以了解香料的质量、现金流量的来源和方向,预期未来现金流量的规模、时间和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