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教育硕士 >> 资讯快报 >> 正文
广东省河源市拟三年内每年培养百名教育硕士
来源:优易学 2011-11-5 17:51:0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昨日下午,市政府与广州大学签订合作培养教育硕士框架协议,双方将以合作办学的方式,在今后三年内,对我市部分在编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实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
  市委书记陈建华、广州大学校长庾建设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叶维园和广州大学副校长徐俊忠分别代表市政府和广州大学签订了“山区教师提升项目”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广州大学将推出教育硕士教育管理、语文教学、数学教学、英语教学四个专业方向的在职研究生,每年在我市招收100到150个名额的学员。对于我市被录取的学员,广州大学将执行该校学费特惠政策。招收对象包括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职的文化基础课专任教师和管理人员,以及市、区、县教育研究部门和政府机关教育系统中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
  陈建华在致辞时表示,教育事业的发展、优秀人才的储备是河源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影响力。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提出了“后发河源必须先发教育”的理念,下决心“学梅州、找差距、兴教育”,举全市之力加快教育事业的发展。当前,全市掀起了大办教育、办优质教育的热潮,河源教育正迎来大发展的黄金时期。
  陈建华指出,“山区教师提升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将对促进城乡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提升我市师资水平和总体教育实力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教育工作者要专心教育,并通过此次师资力量的培训,让中心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广大山区,为河源未来的腾飞注入活力和动力。
  据介绍,“山区教师提升项目”教育硕士每年招收两次,分别为春季和秋季入学,学制为3年,课程授课学习主要集中在节假日及寒、暑假进行,授课地点将主要设在河职院。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考试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