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教育硕士 >> 资讯快报 >> 正文
山东青岛大学新增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
来源:优易学 2011-11-5 17:53:0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日前,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0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2009〕5号),批准已具有教育硕士培养资格的我校新增为“农村教育硕士师资培养学校”。至此,我校同时具有了“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推荐学校”和“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学校”的双重资格,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教育部于2004年启动“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特岗计划”等政策导向,鼓励和吸引优秀大学毕业生服务农村教育事业,是教育部创新教师培养模式,造就大批高层次高素质的骨干教师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其主要做法是:从具有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高校中,选拔部分优秀应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录取为“硕师计划”研究生,并与地方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签约聘为编制内正式教师。在县镇及以下农村学校任教,服务期三年,并在职学习研究生课程。第四年,到培养学校脱产集中学习一年,毕业时获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自2004年实施以来,“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农村学校培养了一大批骨干教师。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考试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