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教育硕士 >> 资讯快报 >> 正文
河南省"硕师计划"培养方案时间变4年
来源:优易学 2011-11-6 15:28:0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从今年起,河南省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的培养方案由5年变成4年,接收学校除了原来的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还增加了信阳师范学院;招收计划也从90人增加为215人,并可以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结合起来。这是日前记者从河南省2010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师师资培养计划供需见面会及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的。 
  “硕师计划”是国家为提升教师学历、鼓励教育工作者到农村工作的一项优惠政策。以往被录取的硕师计划研究生,必须先到农村学校任教3年,第4年到录取的学校脱产学习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第5年再返回教学岗位。新政策出台后,从明年开始,研究生可在农村学校任教期间通过现代远程教育、寒暑假集中面授等方式学习研究生基础课程。第4年,学生到培养学校脱产集中学习1年,并完成教育硕士论文答辩。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考试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