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学历考试 >> 教育硕士 >> 报考指南 >> 正文
在职教育硕士全国联考英语是否有最低分的要求
来源:优易学 2011-11-18 15:03: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   资料下载   学历书店
(一)报考条件

  200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学历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的在职普通中学、小学、幼儿园和其他中等学校的文化基础课专任教师或管理人员,以及省、市、区、县教育研究部门或政府机关教育系统中有相当于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职务的教研员或管理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二)招生领域

  设教育管理、学科教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思政、语文、历史、英语、音乐、体育、美术)、小学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心理健康教育、科学与技术教育等17个招生领域。其中,小学教育专业仅限第一批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开设(要求有一定的研究基础、与培养方案相符合的教师队伍和基本生源保证);心理健康教育、科学与技术教育领域仅限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批准招生的院校开设;现代教育技术领域面向从事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师开设。

  第一、二批教育硕士培养单位根据办学条件和培养能力及社会需要,自行确定招生领域,须具有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第三、四、五批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已开设的招生领域中,每单位限招3-5个;经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批准,第三批部分院校可增加3-5个招生领域,且须具有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各招生单位2008年拟招生领域须于6月底前以书面形式向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备案。 (青年人网)

  (三)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外国语(英语、日语、俄语)、教育学、心理学、专业基础课,共计5门。其中,政治理论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外国语(英语、日语、俄语)、教育学、心理学全国联考;专业基础课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时间相同,招生单位应将有关考试信息通知考生,或在其招生网站或招生简章中注明。

  考试语种为日语、俄语的考生,限报内蒙古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渤海大学、延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

  教育硕士考教育学、心理学、英语和专业课,其中教育学、心理学、英语是全国统一考试,专业课时学校出题。

  教育硕士有总分的限制,也有单科分的限制,每科不得低于某分。现在国家有最底分数线,各个学校的分数线的制定归报考学校制定(不低于国家分数线),所以你想知道最低分数线最好问你所报考学校,各学校分数不同。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资讯快报
考试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