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Beta的试用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5:30: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微软在圣诞周末向少部分测试人员发放了Windows 7的首个测试版本(Build 7000),并将于下月开始进行更大规模的测试。除了我们刚刚已经看到的大量截图外,SuperSite for Windows网站还已经贴出了针对这一版本Windows 7 Beta的试用感受文章。首先,Windows 7 Beta Build 6.1.7000.0.081212-1400并没有增加重要的新功能,而是在之前的Milestone 3 Build 6801基础上进行了完善和问题的修正。如果你之前曾经使用过Windows 7 M3,并用破解方式打开了其中的几种隐藏功能,那么在这次的Beta版中将不会看到太多的新增特性。
  不过,此次Beta版的成熟度相当高,远超过之前任何一款Windows操作系统的首个Beta版本。无论从功能的完整性,使用的稳定性和软硬件的 兼容性来看,它都堪称接近RC发布候选版的水平。如果微软此后不再加入其他新功能,该版本再稍作细微修正就可以正式发布。因此,也有媒体表示,这将是Windows 7的唯一一款Beta测试版本,Windows 7正式发布的日期也可能比大家想像的都要早。
  Windows 7 Beta安装
  Windows 7 Beta版的安装相比Milestone版本并没有大的改变,但如果和Vista相比则大幅简化了流程。比如,在完全安装Vista时,用户需要在开始安 装前填写8个页面的各种信息。而Windows 7只需要5页。安装完成后,Vista的配置阶段需要6个页面,再加上耗时费力的体验分数测试。而在Windows 7中,配置需要7个页面,因为增加了homegroup设置选项。
  速度上来看,Windows 7 beta的安装比Vista快得很多。在虚拟机中进行安装的区别相当明显,而在真实PC中的正常安装时间都在20分钟以下。
  homegroup配置页面
  Windows 7 Beta使用
  就像上面说的一样,Windows 7 Beta从使用上和之前的几个Milestone版本几乎没有太大区别。下面主要谈从M3以来改进的几个方面:
  桌面增强
  最大的区别当然在于多项桌面新功能。微软在PDC大会上展示了这些功能,但在M3中对它们进行了屏蔽,只有通过破解伪装成微软员工才能够使用。这些功能中,最受瞩目的就是全新的任务栏。
  新任务栏只显示程序图标,不显示文字说明。但需要说明一点,任务栏中的快速启动栏仍然存在,这让运行中的程序和并未运行的程序快捷方式看起来没有什 么区别,这点有些类似于Mac OS X的Dock设计。虽然很多人对这种“超级任务栏”充满期待。但试用文章作者Paul Thurrott却对它的引入表示了担忧,运行中程序图标和快速启动图标太过类似可能会引起用户的混淆。
  快速启动栏图标和正在运行的程序图标 你能区分开么?
  快速启动栏中图标的Jump List弹出菜单可以实现许多相关功能,这点让它更容易被用户误认为是运行中的程序。但在开始菜单左侧的常用软件一栏中,Jump List就相当实用。比如,当用鼠标指向Word程序时右侧会显示最近打开的Word文档,指向IE时会显示最近打开的页面,指向Windows Live Messenger则会显示一系列相关应用。
  开始菜单Jump List
  除了新的任务栏,Aero Peek功能也在Windows 7 Beta中正式开启。只要将鼠标放在桌面右下角时间显示右侧的一小块区域上,所有窗口就会透明化只显示边框,变相实现显示桌面的功能。另外,如果想要只显 示某一窗口,其他窗口实现类似的透明化,只需要将鼠标移至该程序的任务栏图标,当出现和Vista一样的程序预览窗口时,再将光标移至该预览窗口。
  Aero Peek效果
  另外,开始菜单中的关机按钮替代了Vista知道Windows 7 M3中那两个令人费解的按键。直接按下即是关机,右侧箭头则可选择重启待机等其他选项。
  Action Center替代了之前的Windows安全中心,而Beta版相比M3为Action Center增加了一个蓝色小旗图标。
  Action Center
  新的个性化选项更加直观易用。用户可以选择多种预设的桌面主题,包括墙纸、主题色彩、声音和屏保在内,桌面幻灯片功能可以定期更换壁纸。当然,一切都是可以由用户自行定义的。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