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电脑上不常用的服务
来源:优易学  2011-11-23 18:38:4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Alerter

  微软: 通知选取的使用者及计算机系统管理警示。如果停止这个服务,使用系统管理警示的程序将不会收到通知。如果停用这个服务,所有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补充: 一般家用计算机根本不需要传送或接收计算机系统管理来的警示(Administrative Alerts),除非你的计算机用在局域网络上

  依存: Workstation

  建议: 已停用

  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

  微软: 提供因特网联机共享和因特网联机防火墙的第三方通讯协议插件的支持

  补充: 如果你不使用因特网联机共享 (ICS) 提供多台计算机的因特网存取和因特网联机防火墙 (ICF) 软件你可以关掉

  依存: Internt Connection Firewall (ICF) / 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

  建议: 已停用

  Application Management (应用程序管理)

  微软: 提供指派、发行、以及移除的软件安装服务。

  补充: 如上说的软件安装变更的服务

  建议: 手动

  Automatic Updates

  微软: 启用重要 Windows 更新的下载及安装。如果停用此服务,可以手动的从 Windows Update 网站上更新操作系统。

  补充: 允许 Windows 于背景自动联机之下,到 Microsoft Servers 自动检查和下载更新修补程序

  建议: 已停用

  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微软: 使用闲置的网络频宽来传输数据。

  补充: 经由 Via HTTP1.1 在背景传输资料的?#124;西,例如 Windows Update 就是以此为工作之一

  依存: 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和 Workstation

  建议: 已停用

  ClipBook (剪贴簿)

  微软: 启用剪贴簿检视器以储存信息并与远程计算机共享。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剪贴簿检视器将无法与远程计算机共享信息。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任何明确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补充: 把剪贴簿内的信息和其它台计算机分享,一般家用计算机根本用不到

  依存: Network DDE

  建议: 已停用

  COM+ Event System (COM+ 事件系统)

  微软: 支持「系统事件通知服务 (SENS)」,它可让事件自动分散到订阅的 COM 组件。如果服务被停止,SENS 会关闭,并无法提供登入及注销通知。如果此服务被停用,任何明显依存它的服务都无法启动。

  补充: 有些程序可能用到 COM+ 组件,像 BootVis 的 optimize system 应用,如事件检视器内显示的 DCOM 没有启用

  依存: 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和 System Event Notification

  建议: 手动

  COM+ System Application

  微软: 管理 COM+ 组件的设定及追踪。如果停止此服务,大部分的 COM+ 组件将无法适当?#092;作。如果此服务被停用,任何明确依存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补充: 如果 COM+ Event System 是一台车,那么 COM+ System Application 就是司机,如事件检视器内显示的 DCOM 没有启用

  依存: 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建议: 手动

  Computer Browser (计算机浏览器)

  微软: 维护网络上更新的计算机清单,并将这个清单提供给做为浏览器的计算机。如果停止这个服务,这个清单将不会被更新或维护。如果停用这个服务,所有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补充: 一般家庭用计算机不需要,除非你的计算机应用在区网之上,不过在大型的区网上有必要开这个拖慢速度吗?

  依存: Server 和 Workstation

  建议: 已停用

  Cryptographic Services

  微软: 提供三个管理服务: 确认 Windows 档案签章的 [类别目录数据库服务]; 从这个计算机新增及移除受信任根凭证授权凭证的 [受保护的根目录服务]; 以及协助注册这个计算机以取得凭证的 [金钥服务]。如果这个服务被停止,这些管理服务将无法正确工作。如果这个服务被停用,任何明确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补充: 简单的说就是 Windows Hardware Quality Lab (WHQL)微软的一种认证,如果你有使用 Automatic Updates ,那你可能需要这个

  依存: 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建议: 手动

  DHCP Client (DHCP 客户端)

  微软: 透过登录及更新 IP 地址和 DNS 名称来管理网络设定。

  补充: 使用 DSL/Cable 、ICS 和 IPSEC 的人都需要这个来指定动态 IP

  依存: AFD 网络支持环境、NetBT、SYMTDI、TCP/IP Protocol Driver 和 NetBios over TCP/IP

  建议: 手动

  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 (分布式连结追踪客户端)

  微软: 维护计算机中或网络网域不同计算机中 NTFS 档案间的连结。

  补充: 维护区网内不同计算机之间的档案连结

  依存: 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建议: 已停用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分布式交易协调器)

  微软: 协调跨越多个资源管理员的交易,比如数据库、讯息队列及档案系统。如果此服务被停止,这些交易将不会发生。如果服务被停用,任何明显依存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补充: 如上所说的,一般家庭用计算机用不太到,除非你启用的 Message Queuing

  依存: 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和 Security Accounts Manager

  建议: 已停用

  DNS Client (DNS 客户端)

  微软: 解析并快取这台计算机的网域名称系统 (DNS) 名称。如果停止这个服务,这台计算机将无法解析 DNS 名称并寻找 Active Directory 网域控制站的位置。如果停用这个服务,所有依存于它的服务将无法启动。

  补充: 如上所说的,另外 IPSEC 需要用到

  依存: TCP/IP Protocol Driver

  建议: 手动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