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性能远超Vista)预计明年发布
来源:优易学  2011-12-13 13:59: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从现在起一年内,微软将发布新款操作系统Windows 7,该系统将解决Windows Vista中出现的问题。据说,Windows 7与Windows 2000 和 Windows XP有更多的共同之处,Windows 7更强调稳定性、驱动器支持和安全性,并满足个人消费者和企业市场两方面的需求,而不是彻底改变界面或对新兴技术提供广泛的支持。
  相比Vista的改进
  Gartner研究副总裁Stephen Kleynhans表示,Windows 7是对Windows Vista的修饰,但是对于SME的IT管理人员,这种修饰的好处不在于新的界面增强,管理人员不会看到有助于部署战略和培训的新面貌或感受到新的调整。Windows 7将提供新的任务条,该任务条拥有一个日益流行的模仿触摸屏方法的技术外观。新而大的图标显示了较大的拇指图象,并在使用这些图标时具备更多的灵活性,window透明度方面的新技巧jump lists可以包含经常使用的应用,并可以在一个分割的窗口模式中看到应用,这些技巧主要增强了装饰性。微软还计划增加触摸计算功能,支持在IE浏览器中的触摸浏览和类似于iPhone的缩放功能。
  虽然这些新的变化令人瞩目,但IT管理人员更关注微软对底层代码的优化,就像微软对Windows Server 2008所做的那样,Windows Server 2008与以前的版本相比代码行数更少且更加灵活。这样做的目的是消除客户使用Vista所留下的印象---难于使用、缺少全面的驱动器支持和易于崩溃及存有缺陷。Kleynhans表示,微软计划少量修改Vista,使之对于企业和消费者来说更稳定,包括解决易用性问题,尤其是终端用户系统在家庭和工作中的连接问题。
  Kleynhans表示,在家庭网络方面的改进使工作人员可以将工作用膝上电脑带回家,并可以在家庭网络中进行正常工作。在重装操作系统和USB关键及外部驱动器的加密安全性方面也做出了一些改进。
  部署Windows 7策略
  对于数据中心管理人员,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重来都是不容易的,但是微软试图计划简化向Windows 7的迁移,也就是说,企业可以越过Vista---曾经是一项重要的升级,具有广泛的功能系列---等待Windows 7的发布,发布可能比预想的还要早。
  Kleynhans表示,微软已经宣布Win7在Vista发布大约三年后推出,也就是大约在2009年9月发布最后的代码,在2010年的一月或二月会大范围上市,但是,人们怀疑微软的内部目标更具进取性,不排除会在圣诞节上市。
  Kleynhans认为,微软所承诺的易于迁移也许是在Vista包部署进程之后,但步伐更快。此外,Windows 7将具备所有Vista核心驱动器支持,但界面强化较少,所以比Vista更可靠。
  Kleynhans表示,主要的决策将是是否等待Windows 7或是部署Vista。等待Windows 7意味着用户丧失系统支持,不得不继续使用Windows XP。Kleynhans指出,大部分的企业和机构不愿运行没有支持的操作系统,第三方支持Windows XP在2012年和2013年会开始减少,使设置和配置新机器更困难。虽然2014年离现在还有很长的时间,当用户需要为细致而周密地向Vista或Win7迁移而制定项目计划时,会发现等待Win7使用户自己的选择非常有限,虽然可行,但是更加复杂,成本更高。
  因为很多企业还没有尽快向Vista迁移,部署Windows 7的策略的时机很难确定,存在等待Windows 7的机会窗口,但是过于漫长。
  IT管理人员的好消息
  部署Windows 7的难题往往一开始使IT管理者很头疼,但是部署该操作系统还是有好处的,Windows 7在更基本的层面上存在着未披露的核心技术。
  例如,新的DirectAccess技术将允许IT管理人员使用“始终管理”方法与通过VPN连接的远程工作人员协同工作。这项技术将安全更新自动化,极大地减轻了管理人员过重的工作负担,并将实施IPv6 和 IPSec。另外,Win7的Branch-Cache特性模仿企业的SMB 和HTTP特性,但更容易部署和管理。新的部署图片服务和管理(Deployment Image Servicing and Management)特性通过管理连接的电脑将有助于管理核心功能。
  可以部署Windows 7的长段时间是规划新操作系统及其特性以及如何将其融入SME中的很好机会。最后,这促使企业和机构利用长评估时期加强自身的能力,而不是造成不必要的惊慌、更多的IT难题和操作系统异常。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