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应用软件开发者认证MCAD
来源:优易学  2011-12-4 20:55: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MCAD认证(微软认证应用软件开发者Microsoft Certified Application Developer)
  MCSD 认证(微软认证解决方案专业开发人员)
  2003年底催出的认证:MCAD 和MCSD.NET

资格认证的重要性

  认证证书对于证明证书拥有者使用相关复杂技术的能力以及熟练程度是非常重要的。在取得了微软公司的MCAD或者(以及)MCSD的资格认证之后,这就证明了取得这些资格认证的人使用.NET相关工具和技术的能力得到了认可。公司或者企业在雇佣这些拥有微软公司认证人才的同时,也保证了他们所雇佣的人才对于.NET及其相关技术已经拥有了雄厚的基础。

认证途径

  MCAD资格认证是一个可选择的初级水平资格人称,只有在拥有MCAD之后才有资格继续获取MCSD的资格认证。参加资格认证核心考试的必要条件是必须在两种语言中最少要掌握其中的一种:VB.NET 或者C#。

  虽然在Visual Studio中仍然把FoxPro也最为一种可以选择的语言,但是,最新的资格认证中却没有针对这种语言所开设的考试。只要你能够熟练的掌握VB 或者C#编程语言,你就可以使用VS.NET所支持的编程语言进行编程操作。

必要条件

  想要获得MCAD的资格认证就必须通过三门考试,但是如果想要获得MCSD资格认证的话就必须要通过五门考试。你不必为了取得MCSD的资格而去获得一个MCAD的资格认证,但是,绝大多数想要获取这些资格认证的人都会发现,如果他们通过这个办法可以获得微软的初级认证证书。

一些建议

  为了获得微软公司的这些资格认证,我们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学会熟练的使用微软公司的Visual Studio .NET,这对于获取认证是最为重要的。毫无例外,所有资格认证考试中所出现的技能都是在Visual Studio中所出现的。这是用来编制和调试那些使用C#, ADO.NET, 以及 VB.NET语言编写出来的应用软件,并且,这也让大家能够在远程服务器上边配置这些应用软件。
  为了获得MCSD资格认证,微软公司还推荐(仅仅是推荐,这不是必要条件)参加这种资格认证考是的人最好还要拥有两年的设计和维护微软公司软件产品的工作经验。

MCAD

  根据微软公司发布的常见问题解答,应用软件开发者(MCAD)资格认证是针对那些开发在部门层次水平上所使用应用软件的个人的。这个部门层次指的是那些小型的商业或者公司部门,或者是那些少于五百人的另外一些小型组织。 在选择了一种编程语言之后,获得MCAD资格认证的第一步是必须要通过针对XML网络服务(70-310/320)的编程语言考试。这门考试是为了测试你处理数据编程能力而专门设置的。
  XML是一种针对网络服务的语言。由于.NET是一种网络服务的结构体系,所以,获得资格认证的过程就牵扯到了对于XML语言的理解程度,理解的越深,对于获得资格认证就越有利。除了XML考试,还需要选择两种界面考试(Web应用软件考试[70-305/315]或者Windows应用软件考试[70-306/316])中的一种。这些考试将会显示出你创制像桌面应用软件或者Web页面那样的用户界面的能力。
  最后,还得通过一门可选择的(将在随后进行讨论)考试来完成整个MCAD资格认证考试。如果选择在上一门考试两种可选内容中你没有选择的那一门用户界面进行考试,这样选择对于以后获取MCSD资格认证是很有帮助的,因为这两门用户界面考试都是在以后的MCSD资格认证考试中所必需的。

MCSD

  根据来自微软公司的消息,解决方案开发者(MCSD.NET)资格认证是针对那些要在企业层次上开发应用软件的软件开发人员而设置的。这就意味着这些被开发出来的应用软件将会在规模很大的公司企业或者政府的办公机构中被使用,有可能使用的地点之间相距者很遥远,并且在每一个使用地点都会有二百到五百个之间数目不等的人员。
  除了必须满足MCAD资格认证的必要条件之外,希望获取MCSD资格认证的人还必须参加特定编程语言的考试,而且还不知道是要参加哪一种类型的考试(Web应用软件还是Windows应用软件)。
  还有一门必须参加的可选择考试。和MCAD资格认证考试不同,这门考试必须从备选名单中挑取。选择了VB.NET的考生就不可以再选取C#作为考试语言了。
  最后一门必须参加的考试是solution architectures (70-300)。在你通过了那些能够测试你编程语言语法结构和编程熟练程度的考试之后,solution architectures考试是用来测试你对于所有各个组成部分是如何有机的联合在一起解决特定的商业要求的,这需要对所有的这些组成部分和片段都要有很高程度的理解和掌握。
  现在,微软公司正在研究和分析真实世界中使用.NET进行开发的各种情况。在经过这些系统的研究之后,微软公司才能够决定有哪些内容将会最终的包括进solution architectures考试中去。

可选考试

  这两种资格认证考试都要求有一门可选择考试。对于MCAD资格认证考试来说,选择性考试可以是另一门之前没有选择的特定语言核心考试(Windows 应用软件或者Web应用软件考试)。对于MCAD和MCSD这两种资格认证来说,可选择考试可以是设计和实现性质的考试,比如说针对.NET服务器的设计与实现的考试(现在是这些考试是SQL Server [70-229], BizTalk Server [70-230], 或者 Commerce Server [70-234])。

考试时间线

  很不幸的是,.NET solution architectures这门考试直到2003年的晚些时候才会有它的Beta版本出现。而Windows以及Web的特定语言考试的Beta版本考试则将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和大家见面。所以,这一切都意味着在2003年年底之前,不会有任何的MCSD.NETs出现。当然,也有好消息,Visual Studio 6 MCSD的持有者们还有可能保留他们的这一认证资格。

MCSD.NET的考试70-300

  微软在10月份进行了MCSD.NET的Beta考试 70-300 Analyzing Requirements and Defining .NET Solution Architectures (分析需求并明确.NET体系结构)。
  70-300这门考试是第七个也是最是最后一个MCSD.NET的核心课程,其他的6门核心课程已经在9月份就公布了。根据微软官方的认证日程安排这门考试大概在2003年的2月就开始正式生效。

MCAD.NET / MCSD.NET所需的核心课程

  Exam 70-305: Developing and Implementing Web Applications with Microsoft Visual Basic .NET and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用微软Visual Basic .NET 和微软Visual Studio .NET开发和运行Web应用)
  Exam 70-306: Developing and Implementing Windows-based Applications with Microsoft Visual Basic .NET and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用微软Visual Basic .NET 和微软的Visual Studio .NET 开发和运行基于Windows应用)
  Exam 70-315: Developing and Implementing Web Applications with Microsoft Visual C# .NET and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用微软 Visual C# .NET 和微软 Visual Studio .NET 开发和运行Web应用)
  Exam 70-316: Developing and Implementing Windows-based Applications with Microsoft Visual C# .NET and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用微软Visual C# .NET 和微软的Visual Studio .NET 开发和运行基于Windows应用)
  Exam 70-310: Developing XML Web Services and Server Components with Microsoft Visual Basic .NET and the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用微软的Visual Basic .NET 和微软.NET Framework开发XML Web服务服务器模块)
  Exam 70-320: Developing XML Web Services and Server Components with Microsoft Visual C# and the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用微软的Visual C# 和微软.NET Framework开发XML Web服务服务器模块)
  Exam 70-300: Analyzing Requirements and Defining .NET Solution Architectures
  (分析需求并明确.NET体系结构)
  微软公司今年5月26日公布了7门新认证体系的考试,这些考试大多分别是MCAD和MCSD升级到MCPD的考试科目,而MCPD就是微软新认证体系中专门面向开发的认证。所以升级考试费用为125美元(中国大陆50美元),可以在国内的任何一个Prometric或VUE考试中心报名参加。

新认证内容:

  微软开发人员认证只有低级MCP认证和高级MCSD,而没有中级认证。微软所说的MCAD就是想让那些应用微软技术开发和维护大型应用的开发人员逾越这一障碍,主要是面向更多的使用人员和程序员,而不是系统体系人员。
  这两种认证看起来好象界限十分明确,但实际上它们在要求上还是存在容易让人混淆的地方。MCAD所涉及到的内容是MCSD认证的一部分。因此,这两种认证中,MCAD所要求的也一定是MCSD所要求的。尽管要想通过MCSD认证并不一定需要通过MCAD,但是有了MCSD证书也就一定会给你一个MCAD证书。如果你刚好想在E-mail签名处或者名片上署上一个含糊其词的名称的话,那你一定喜欢这样的安排。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