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适合考取微软认证
来源:优易学  2005-10-9 7:16: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到底什么样的人可以考取微软认证呢?在微软中国的官方网站上我们可以看到微软对该公司推出的两种主要认证-MCSE和MCDBA做了如下说明:

  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MCSE)

  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证书是授予具备下列条件的专家的重要证书:能够基于Windows 2000平台和Microsoft服务器软件进行商业解决方案的商业需求分析,基础架构的设计和实施。 实施任务包括网络系统的安装、配置和故障排除。

  请阅读微软对MCSE认证所做的重要改动,保留有效性和价值以满足充满竞争的企业的技术需求。微软出版社发表的一篇文章重点介绍了微软如何提供了认证的要求。

  MCSE认证适合于下列人员:

  系统工程师

  技术支持工程师

  系统分析员

  网络分析员

  技术顾问

  MCSE证书是行业中承认范围最广的一项高级技术证书。获得MCSE证书,证明自己具备使用高级的Microsoft Windows平台和Microsoft服务器产品,为企业提供成功的设计、实施和管理商业解决方案的能力。

  MCSE典型的计算环境

  关于Windows 2000的MCSE证书授予在那些大中型企业复杂计算环境下工作的专家。

  MCSE应试者必须具备下列网络操作系统环境下的至少一年的实施和管理经验:

  支持200到26,000个用户

  5到150个物理位置

  典型的网络服务和应用,包括文件和打英数据库、通信、代理服务器或防火墙、拨号服务器、桌面管理以及Web宿主服务。

  连接服务,包括将远程位置的独立办公室和用户连接到企业网以及将企业网连接到Internet。

  另外,MCSE应试者还应具有下列领域至少一年的工作经验:

  实现和管理桌面操作系统

  实现和管理网络操作系统

  设计网络基础架构

  二微软认证数据库管理员(MCDBA)

  微软认证数据库管理员(MCDBA)证书是为那些实现和管理SQL Server®数据库的专家准备的高级认证。该认证适合于那些设计物理数据库、开发逻辑数据模型、通过Transact-SQL创建数据服务、管理和维护数据库、配置和管理安全、监视和优化数据库、安装和配置Microsoft SQL Server的个人。

  MCDBA认证适合于

  数据库管理员

  数据库分析员

  数据库开发人员

  通过获得高级MCDBA证书,个人可以证明自己拥有领导企业成功地设计、实现和管理Microsoft SQL Server数据库所需的技能。

  MCDBA应试者应该拥有至少一年使用Microsoft SQL Server的经验。

  请特别注意上述两段的最后几句话。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微软对想得到MCSE和MCDBA的人提出了不低的技术要求,而实际情况又是怎么样的呢?微软认证是想进入IT领域寻求发展的人的最佳入门途径!实际上考取微软认证不光是为了拿到证书,更加重要的是通过培训和自我学习你渐渐的掌握了最基本也是最流行的IT技术。这些将成为你在未来工作中生存和发展的强大动力!而这正是微软推广这个认证的初衷,也是我们推出挖大脑培训的目的所在。

  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讲无论用什么方法短期内是不可能达到微软所规定的“应试者标准”的,但是挖大脑培训注重的是抛砖引玉的过程,首先帮你揭开IT领域计算机技术的神秘面纱,然后教你学习一些做IT技术工作所必备的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激发你对IT技术的学习兴趣和渴望,慢慢引导你进入更高级的培训课程中去。

  对于已经有一些基础的人可以直接进入到高级课程的学习,与老师,同学一起互相探讨、互相交流技术经验和工程案例分析,逐步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最后在取得微软认证证书的同时也具备了微软要求达到的技术等级。

  综上所述,无论是一个对IT技术并不熟悉的初学者还是有一定经验的IT人,微软认证永远都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只要你对自己有信心,希望到IT领域里闯荡一番天地,你都可以把微软认证作为证明自己的第一道门槛。记住,取得证书只不过是一个开始,成为令人羡慕的IT技术高手才是最终的目的!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