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MCSE认证考试政策大全
来源:优易学  2011-12-3 10:56:3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前景分析:MCSE(Microsoft Certified System Engineer)是微软提供的8种专业认证之一,也是  各类认证中最为基础的一种。它曾经被看作计算机专业技术人员成为合格网络管理员的“通行证”。

  MCSE 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 

  获得MCSE认证就意味着微软承认您已具备较高专业技术水平,能够分析商业需求,并使用Win2000系统平台和微软服务器软件来设计并实现商务解决方案的基础架构。
    报考资格 报考MCSE不需要具备任何正式的前提条件,考生不需要具有其他的专业认证或参加特定的培训课程。但微软   建议考生应具有实现和管理网络操作系统、实现和管理桌面操作系统和设计网络基础架构领域一年以上实践经验。
   考试费用 每门考试50美元,折合人民币400~450元
   考试时间 任意时间,由考生自行安排
   考试地点 在Prometric或VUE考试中心报考,附:全国考试中心地址电话查询
   教材资料 主要以微软公司的TrainingKit系列和MOC系列,还有Sybex的学习指南为主
   享受权益 MCSE徽标、证书、成绩单、皮夹卡、领带夹以及微软书籍和产品的折扣
   职业前景 系统管理员 网络管理员 网络安装调试员

  一,认证分类

  MCSE是整个微软认证体系中等级最高的一个认证,所以它要求的考试科目也最多(共7科,更提供了30余门选考科目),划分为WIN2000 和WIN2003两个版本的认证,又在这2个操作系统上衍生出了共计6个专业方向。在这里我们主要讲述Windows 2000下的MCSE(以下简称MCSE 2000),在介绍MCSE认证的时候,现在MCSE认证家族越来越庞大,首先是根据操作系统不同分为2个大类:Windows 2000和Windows Server 2003,然后又根据其专业化方向不同,又有基本类、信息类、类的区别。

 二、Win2000 MCSE认证要求

  核心考试

   MCSE 应试者可以选择通过四门 Windows 2000 或四门 Windows XP Professional/Windows .NET Server 考试(总数为四门核心操作系统考试)来完成他们的认证。为了完成核心考试的要求,你必须通过以下四项考试:

  Exam 70-210:安装、配置以及管理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Exam 70-215: 安装、配置以及管理Microsoft Windows 2000 Server
  Exam 70-216:操作和管理Microsoft Windows 2000 Network Infrastructure
  Exam 70-217: 操作和管理Microsoft Windows 2000 Directory Services Infrastructure

  核心设计考试

  (要求一门,从下面的列表中选择):你还必须从四个以下备选考试中选择一门来完成核心设计考试的要求:

  Exam 70-219:设计Microsoft Windows 2000 Directory Services Infrastructure
  Exam 70-220:设计Security for a Microsoft Windows 2000 Network
  Exam 70-221:设计Microsoft Windows 2000 Network Infrastructure
  Exam 70-226: 使用Microsoft Windows 2000 Server Technologies设计Highly Available Web Solutions

  选考科目

   (要求两门,从下面的列表中选择):最后你必须从Microsoft的选考科目中选择两门考试。我们推荐选择  参加

  Exam 70-220:设计Security for a Microsoft Windows 2000 Network
  Exam 70-221:设计Microsoft Windows 2000 Network Infrastructure

  三,微软MCSE认证各科及格分数 考试时间 题数 难度简介

来源

  四,获得证书的途径

  

  五,有问必答

  * 请注意,这些选考科目也可以用作核心设计考试。但是,一门考试在同一认证中不能同时算作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

  * 参考文章《为什么推荐220,221作为选修课?》
  * 关于微软MCSE认证的详细要求可以参见微软官方主页(中文):

  以怎样的顺序参加考试?

  现在是决定参加考试的顺序的时候了。很明显,虽然这是一个很主观的问题,但仍就有一些必须考虑的建议:考试顺序上,我们建议按照考试科目的增加顺序来考,即按70-210,70-215,70-216,70-217,70-219,70-220,70-221的顺序。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考试第一门70-210的时候应该把70-215教材至少看一遍,因为70-210考试中涉及到了不少70-215的知识。

  * 参考文章《Win2000 MCSE如何选择课程及使用什么样的考试顺序》

  为什么选择这种考试顺序?

  为什么选择这种考试顺序?下面有充分的理由。这样选择的原因是这种组合方式其考试科目之间的联系比较紧凑,而且基本上涵盖了 Windows 2000 体系的主要内容,对今后的实践非常有帮助。

  为什么选择 70-220、70-221作为选考科目?

  这主要是应为此两门课程所涉及的知识于前面几门必修课程是相接合的,是前面知识的应用和实践,同先修的必修课一起是WIN2K体系中最主要、最常用的部分。而其它的选修课程则是讲述的除上述WIN2K体系主干外的一些特殊技能。在国外,各种技术的分工比较细,所以这些课程就是针对各种专项能力设计的,而且用人的公司对流行IT认证也是非常熟悉的,所以应聘者不但要拿出MCSE证书,而且还要说明是通过考那几门课程得到的(与大学毕业生要把自己所修的主要课程写在自荐书上是一个道理)。

  如选修中的70-223: Clustering Services with 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 主要讲的是Advanced Server的Clustering 服务,这主要用在ISP上。

  那这几科MCSE考试的难度、通过分数、考试时间以及题数?
  参考图表《微软MCSE认证各科及格分数 考试时间 题数》
  
  微软MCSE认证各科考试的重点和常见题型又有哪些呢?
     关于MCSE认证的考试情况的重点以及学习复习的要点情况请参考下面的文章
     参考文章《微软MCSE认证各科考试的重点和常见题型难度简介》

  对于参加了培训中心微软认证课程培训的学员来说,有以下几点是可以提供给你们进行参考的:

  在结束所有核心课程之后立即考试:这不仅让你对一般的课程内容有更好的了解,而且还能让你对许多要考的内容在核心课程的重复中得到进一步的强化。为什么不在等到你完成所有的课程之后再参加考试呢?如果完成所有的课程之后,可能需要六个月的时间,这就让学习和考试的间隔变得太长。

  跳过2151课程:系列课程的第一门就是2151。这是一个为期三天的介绍性课程,主要是对Win2000、IP地址以及网络技术进行介绍。只有不到20%的考试内容来自该课程。

  考试软件:购买模拟考试软件或相关的考试资料可以让考试变得相对容易一些。看上去这需要你付出额外的资金,但是它可以被许多同学或同事使用,并且提供了一种很近似于真实考试的模拟。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