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降级XP延期六个月实为虚假报道!
来源:优易学  2011-10-10 12:47: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IT书店
  青年人网站获悉:近来针对微软将“支持Windows Vista降级到XP系统延期六个月”的报道见诸各大网站,其实,微软所做的是在明年六月三十日仍同意OEM厂商提供Windows XP光盘,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延期”。

  上周末,几乎所有的博客空间充斥了关于“微软Windows Vista系统支持降级延期六个月”的报道,或以激动口吻,或嘲笑或指责,好像在看微软的热闹。此前业界对部分OEM厂商在明年1月31日后继续提供Windows XP系统深信不疑,认为微软没有必要非要说成“延期”。

  关于微软“降级”延期的报道,主要突出了以下几点:一是针对新的Vista操作系统,二是针对最后期限1月31日,三是须通过OEM厂商获得“降级”延期许可。其实这些都是微软的伎俩。

  大家知道,微软向OEM Windows用户提供了长期降级和许可服务,Windows XP Professional OEM 用户可以降级到Windows 2000,类似地,Windows Vista商务版本和终极版本可以降级到Windows XP Pro,根据微软的“微软降级权力细则”( Microsoft downgrade rights fact sheet)获知,Windows XP Pro可以安装到那些授权的Vista商务和终极用户电脑上。而且“降级”期限也不会终止,至少对于当前的操作系统如此。

  致电微软公共关系代表,试图探究微软XP系统降级延期内幕,但微软回答含糊其词。称:越来越多的客户转移到了Vista上,微软为了使这些用户尽可能地实现平稳转换,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将提供降级光盘。正如微软在其Windows Vista Small Business Assurance program中所述,微软将一对一地向我们的中小商务客户提供这方面的定制支持服务。

  微软的回答不能令人满意,应该说的没有说清楚:为何许多OEM厂商都在向普通消费者电脑提供Windows XP的降级光盘?

  于是重新向微软征询答案,但得到了同样令人不满意的答复。微软称:部分合作伙伴为了使其客户顺利转换到Windows Vista系统,通常会在他们升级之前提供更多的时间来进行软件测试,当然,这只是合作伙伴中的少数,而非全部合作伙伴都提供,因此客户应该与他们的OEM厂商和系统厂商进行沟通获取更多信息,核对自己的电脑到底是否享受这一政策。

  微软的两个关于降级延期的声明内容都是真实的,但给人的感觉是其答非所问。

  另外,微软的Windows 7马上就要来到,可能要比分析师预测的时间更早些,六个月的支持Windows Vista系统降级延期会成为烟幕弹,可降级延期能没有结束,就到了业界所预测Windows 7上市时间——2009年夏季。

  其实微软已开始放弃Windows Vista,正如一些人所称,微软的“Windows:生活无障碍”(Windows: Life without walls)理念,在Windows Vista系统上变成了“Vista:一堵没有窗子的墙”。

责任编辑:小草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