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报考指南 >> 正文
广西自治区2010年公务员网报系统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优易学  2011-12-8 14:25:4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1、系统提示:“保存错误,请重新操作!”该如何操作?
  报考者应仔细阅读《公告》和《计划表》等内容,熟悉公务员招考的相关政策。对需要填写的每一项内容要认真仔细,慎重填报,严肃对待。
  保存错误是由以下原因造成:1、操作超时;2字段填写错误,比如说身份证号填写是全角状态等;3;字段填写超长:比如户口所在地字段限制15字,简历限制是150字,注意标点符号也算一个字,如果是内容超长,请简要填写。提示错误后,请认真核对填写的字段是否符合要求(具体请看报考须知中的“字段填写说明”)。操作技巧:如何判断字段超长,请先建立一个txt电子文档,然后将一些大字段的内容(比如:简历,奖惩情况等)复制到文档中,再把字段内容填写成“无”,进行保存。保存成功就说明是字段超长,否则是字段填错或是超时。接着在“修改报名信息”中,将这些内容,从文档中复制回字段内,复制一个字段保存一次,就可以发现是哪个字段超长,然后加以更正。
  为了避免长时间在线填写报名表而造成操作超时,建议考生先将其报考信息在txt等文档编辑软件中编辑好,再登陆系统用粘贴复制的方法进行快速填表。
  2、如何填写报名信息和修改报名信息。
  报考人员登录后,进入“填写报名表”首页,首先查看报名须知,熟识报名须知后选择“下一步”进入用户登录页面。点击“点击进入:报名填表”进入到网上报名系统中,然后选择“报名填表”,请先按照表格和给定的格式填写有关信息。注意:标有“*”的项目必须填写,报考者填写的文字内容不要超过限定的字符数。填写完毕检查无误后点击保存即可。此时由系统生成报名序号,并请记住报名序号。报考人员如需改报其他职位或其他报名信息,进入 “修改报考信息”,对报考信息进行修改或重新报考符合的职位即可。
  注意:报考者填写的报名信息在招考单位未审查报考申请之前和资格审查未合格的情况下,可以修改。通过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不允许再做修改,所以请在报名时务必准确填写报名信息。
  3、网上缴费应该怎么办?
  资格审核通过后,可通过建设银行网上银行在线支付考试费,考试费用为110元。网上缴费必须要有建行的银行卡(是不是本人的没关系),同时这张建行卡必须开通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这两项功能(功能开通方法:只需要将该卡在建设银行网站上开通),缴费必须是已经审核通过的考生。缴费时点击点击“建行支付”。出现缴费单以后再次点击“建行支付”。然后到达建行支付页面,依据提示一步一步做。完成后,查看缴费结果。(为了您能顺利支付考试费,建议您先在建设银行网站(www.ccb.com)开通网上银行帐号,开通网上银行帐号后即可具有在线支付公务员考试费功能。
  4、照片上传怎么办?
  照片上传可以是报名填表保存后马上上传,也可以在“修改报考信息”中。照片的大小应大于4kb小于30kb,具体的要求可以查看照片上传说明(在报名系统的考试文件里)。不上传相片,单位将无法审核。
  5、打印报名表。
  报考人员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网上报名系统,按提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报名序号后进入,点击系统中的“打印表格”打印《报名表》。请报考人员保留好《报名表》,报名结束后不再提供打印功能。
  6、下载和打印准考证。
  报考人员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网上报名系统,选择“查询/修改/打印”按提示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报名序号后进入,点击系统中的“打印表格”打印准考证。请报考人员保留好准考证(成绩查询及面试时有用),考试结束后不再提供打印功能。
  7、笔试成绩查询
  笔试成绩将在广西人事考试网公布,具体查询方式见准考证。成绩查询公布后请自行打印并保存好,成绩查询结束后不再提供打印功能。成绩查询时需要报考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