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报考指南 >> 正文
浙江省2010年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之两种报名方式并行
来源:优易学  2011-11-20 14:00:2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浙江省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大纲于2009年11月19日发布,本次招考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由于本次招考的笔试时间为2010年1月16日,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招录公务员考试(即通常所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之后,所以参加了国家公务员考试之后增加了考试经验,相信参加此次浙江省公务员考试会有更多帮助。

  浙江省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共有十二项内容,从报名到录用的每一个环节以及注意事项都已经做了详细、明确、具体的规定,浙江省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呈现出程序化、制度化、科学化的特点。请广大考生朋友认真阅读公告,按照具体要求报考、参加考试。专家在第一时间为考生解读公告传达的重要信息,帮助考生分析阅读公告可能遇到的问题,为考生报考加以指导,确保考生成功迈出备考第一步!

  2010年浙江省招录公告的规定详细具体,请报考人员认真阅读公告的相关内容,是否在所规定的报考条件之内,对招考对象、范围、条件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在本文中,专家从四大方面解读了此次浙江省公务员的特点。

  一个重大举措

  不再实行双向选择,总成绩的计算有变动

  本次浙江省公务员考试与2009年总成绩的计算方式有很大的不同,2010年采取了最新的计算方式,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总成绩=笔试总成绩÷4+面试成绩÷2,通过这个计算方式我们发现,面试成绩在总成绩中所占的比重有一定的提高,专家提醒考生朋友,注意这一变化,尤其通过笔试之后有幸进入面试的考生朋友,要更加重视即将到来的面试考试。

  确定体检、考察人员的比例有一定调整,此次招考在确定体检和考察人员方面有重要调整,省级机关按职位招考公务员,不再按专业相同的职位集中招考,不实行双向选择,不保留录用资格。

  两种报名方式

  本次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共有两种报名方式,一是各级机关面向社会招考,采用网络方式报名;二是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招考,采取组织推荐及现场报名方式。请考生根据公告的规定采取相应的报名方式。

  专家提醒各位考生注意报名时间:

  (1)各级机关面向社会招考注册及报名时间为2009年11月28日0时--2009年12月4日24时。网址:http:// gwy.zjrs.gov.cn(浙江人事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报考人员必须在2009年11月28日—12月4日期间内注册及报名,仅注册不报名无效。

  (2)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招考推荐、报名和缴费时间为2009年12月15 日—12月19日。符合条件的村干部按照各市、县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现场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查,合格者缴纳考试费。

  三种类型考试内容

  本次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共分为三种类型的考试内容,各级机关招考公务员,提前组织录用职位,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及乡镇(街道)机关面向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的招考这三种考试的内容有所不同,请考生根据自己报考职位所在的范围,确定复习的方向,做到有的放矢。

  1.全省各级机关招考公务员[不含提前组织录用的职位、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和乡镇(街道)机关面向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职位]的笔试时间和科目为:2010年1月16日上午:9:00--11:30《申论》;下午:13:30--15:3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16:10--17:00《心理测评》(限报考公安、林业、监狱、劳教系统人民警察的人员)

  2.提前组织录用职位的笔试时间和科目为:2010年1月16日上午:9:00--11:00 《综合基础知识》;下午:13:30--15:3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 16:10--17:00《心理测评》(限报考公安、监狱系统人民警察的人员)

  3.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及乡镇(街道)机关面向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招考的笔试时间和科目为:2010年1月16日上午:9:00--11:30 《农业农村工作知识》;下午:13:30--15:3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