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政法干警 >> 资讯快报 >> 考试大纲 >> 正文
2009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来源:优易学  2011-7-15 19:01:4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一、考试科目

  2009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部采取闭卷考试方式。

  (一)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二)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笔试试卷设“专科类”和“本硕类”两种版本,分别适用于报考“专科试点班”的考生和报考“本科及法学硕士班”的考生,在试题类型、数量、难度等方面有所区分。

  二、作答要求

  (一)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考生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钢笔或圆珠笔、2B铅笔和橡皮。

  要求考生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作答在试题本上或其他位置的一律无效。

  (二)申论

  考生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字迹的钢笔或圆珠笔、2B铅笔和橡皮。

  使用答题卡进行作答的,考生必须用2B铅笔在申论答题卡指定位置上填涂准考证号,用钢笔或圆珠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用现代汉语作答。在非指定位置作答或用铅笔作答的,成绩无效。

  直接在申论试卷或答题纸上作答的,考生必须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圆珠笔在试卷或答题纸指定位置上用现代汉语作答。在非指定位置作答或用铅笔作答的,成绩无效。

  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介绍

  (一)测验的目的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基层政法机关工作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察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

  (二)题型说明及举例

  第一部分:数量关系

  主要测查考生理解、把握数量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技能技巧,主要涉及数字和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方面。

  本部分有两种题型。

  第一种题型:数字推理。每道题给出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考生仔细观察这个数列各数字之间的关系,找出其中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最合适、最合理的一个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排列规律。

  例题:1, 3, 5, 7, 9, ( )

   A.7

  B.8

  C.11

  D.13

  解答:正确答案是11。原数列是一个等差数列,公差为2,故应选C。

  第二种题型:数学运算。每道题给出一道算术式子,或者表达数量关系的一段文字,要求考生熟练运用加、减、乘、除等基本运算法则,利用基本的数学知识,准确、迅速地计算出结果。

  例题:甲、乙两地相距42公里,A、B两人分别同时从甲乙两地步行出发,相向而行,A的步行速度为3公里/小时,B的步行速度为4公里/小时,问A、B步行几小时后相遇?

  A.3

  B.4

  C.5

  D.6

  解答:正确答案为D。只要把A、B两人的步行速度相加,然后被甲、乙两地间距离相除即可得出答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