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政法干警 >> 面试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09年9月28日下午陕西省政法干警面试真题解析
来源:优易学  2010-1-19 12:32:2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1、关于酒后驾车,谈谈你的看法?
  [解析]:第一,交通法规意识淡薄;第二,漠视自己与他人生命;第三,社会责任感差;第四,自我约束力差,道德修养方面存在问题。
  2、领导交代你一件事,让你在几点之前把文件送在某部门,刚好有一个不能退掉的应酬耽误了工作,领导打电话问及此事,你该怎么处理?
  [解析]:第一,勇敢承认;第二,向领导检讨自己的错误;第三,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处理好工作与个人私事之间的关系。
  3、你到新的岗位新的环境,同事说你坏话,你该怎么办?
  [解析]:稳定好自己的情绪,正确对待。每个人所处的立场和观点不同,所以他们会从不同角度来看问题或是评价一个人.我们也不能用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别人的做事方法.朋友,把任何事情都看的平常一些,你就不会这么烦恼了.我们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做好自己,没必要来要求每个人都喜欢自己,这就象个人的口味不同,酸舔苦辣都很受欢迎,我们不能说自己只喜欢酸的东西,就说其他三种口味不好吧。
  检讨自己。你应该要想想,自己是不是做了些什么事、说过哪些话,让对方看你不顺眼。如果不明就里的就去找对方兴师问罪,只会让对方更看你不顺眼。
  委婉的警告。如果对方不肯承认他曾经在别人说过不利于你的话,你也不必戳破对方,只要跟对方说:“我想可能是我误会了。不过,如果以后如果你有任何的问题,希望你能直接告诉我。”你的目的只是让对方知道:你绝对不会坐视不管。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