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政法干警 >> 民法学 >> 民法知识 >> 正文
政法干警考试答案技巧:选择题
来源:优易学  2010-1-19 10:34: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注意事项: 
1、仔细审题 
由于选择题的题干一般不会太长,通常只有一句话或两句话,然而多一个字或少一个字,题意就可能差之千里,如:"低于、高于、不包括、包括、有效、无效、属于、不属于、能、不能、是、不是、对、错"等等。出题者常利用我们背诵记忆的习惯,而逆向出题,设下陷阱。有很多考生因为粗心,急于答题,并未认真看清题目,结果自己明明掌握的知识还失了分,是不应该的。 
2.全面分析每个选项 
对于那些答案非常确定和单一的试题,可以迅速判断并作出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许多单项选择题,一眼看去,比如看到A项,符合题意,便选择了A,而并未看B、C、D等项都是什么。单项选择题不同于多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它只有唯一一个正确的答案,这个答案(选项)相对其他所有选项是最符合题意的。因此,必须全面审核全部选项得出最佳选择。 
常见的解题方法 
1、排除法 
排除法是在解答多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中最常用的方法。即就是将不符合题意的选项逐一排除,剩余的选项即是正确答案。 
而对于自己不会做或者没把握的单项选择题,用排除法也往往能选出正确的答案。 
2.特殊值记忆法 
在讲义、法条中,常会有诸如“一个月”、“两年”、“十五天”、“1/2以上”、“2/3以上”、“不得低(高)于……”这样的话,法律条文中涉及数字与期限的内容众多,这些作为特殊值的数字也是考试选择题中常出现的。这就要求考生非常清晰地将每一个特殊值和与其相对应的情况都记下来,以便考试过程中轻松地选出答案,这就是特殊值记忆法。 
特殊值记忆法在考试中的运用,并非单单指那些期限和数字。法律规定的种种例外情况,如民事诉讼时效中的短期时效也要认真记忆,这些也是考试中常出现的重点内容。这种方法的运用需要在平时复习过程中认真地总结,反复地记忆。如可以采用归纳总结、列表等办法,将相关相类似的内容总结,对照记忆,这样会更加深刻、清晰。 
例.根据商标法规定,商标权的保护期限为( )。 
A.10年 
B.20年 
C.30年 
D.50年 
答案:A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