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 历年真题 >> 正文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命题要求
来源:优易学  2005-8-28 22:45: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一、测试目标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主要测查应试者从事国家机关工作必须具备的潜能,包括理解事物发展变化过程的能力、综合运用知识的创新意识和能力等。命题内容包括常识判断(涵盖政治、经济、法律、管理、人文、科技等)、言语理解与表达(包括听力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等五个部分。全部为四择一的客观性试题。   

二、命题要求   
  1、试题科学、规范,测试目标明确。   
  2、试题立意、情境、设问角度及方式科学、可信、新颖、灵活。   
  3、试题表述准确、简洁。   
  4、试题难度合理,有较好的区分度。  
  5、题干围绕一个中心,选项和题干的关系一致。   
  6、干扰项有效,能反映应试者的典型错误。   
  7、各选项的结构、长度大体一致。 
   
三、命题内容   
  1、常识判断题目用以测查应试者是否了解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基本概念、规则、定律、规律,是否能够运用最基本的知识进行分析和判断。   
  2、数量关系题目用以测查应试者的逻辑思维能力、运算能力、空间想象能力,以及运用所学数学知识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数字推理、数学运算等题型。   
  3、言语理解与表达题目用以测查应试者阅读、理解相关资料的水平,语言表达能力、综合概括能力等。包括听力理解、阅读理解等题型。   
  4、判断推理题目用以测查应试者的形象思维、图形推理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包括图形推理、定义判断、逻辑判断、事件排序等题型。   
  5、资料分析题目用以测查应试者是否能通过数据、图表等把握事物的特征、规则或关系,是否能应用所学知识对自然现象或社会现象进行系统思考和分析。  



   
     
    
    


   
   

   

  

责任编辑:无香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