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名师辅导 >> 正文
名师点评 国考和省考备考侧重点有何区别?
来源:优易学  2011-10-16 10:35: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中央公务员招考昨日正式开始报名,不少正在备考河南省公务员的考生也打算同时报考中央岗位,他们纷纷打来电话询问,这两个考试备考侧重点有区别吗?对此,记者再次联系了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公考专家王文成。

  关于行测

  “从大纲上看,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方面的题型和能力要求都是一样的,所以从准备上也没有什么区别。”王文成介绍,行测主要考察一种职业能力,很多知识的储备靠的是平时积累,在最后很短的时间内,关键要提高做题的技巧,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率,这种能力要靠有针对性的练习来实现。

  关于申论

  一些考生认为,河南的考试会聚集河南的本土问题,则中央的考试热点更宽。对此,王文成说,申论主要是考察考生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如果说河南考试的话,可以这样说,是要紧扣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实际问题,中央的要求放眼全国,事实上河南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全国的问题基本没什么区别,对于申论来说,都是要关注公共服务领域的问题,以及民生话题。”

  关于复习

  王文成介绍,中央公务员招考在行政执法类上分省级以上岗位和地市级岗位,级别的不同要求的能力也略有差异。

  “省级以上综合管理和行政执法岗位,更偏重于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而地市以下的岗位,则更偏重于贯彻执行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晚报记者:辛晓青 实习生:张航)

相关阅读:2010年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大纲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纲解读

责任编辑:mm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