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申论 >> 历年真题 >> 正文
08年北京应届生公务员录用考试申论真题参考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7:28:3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作者:李玲 新东方北都星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

  1.请用200字以内的篇幅概括我国行业自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15分)

  要求:表达准确、语言简练。

  【解题思路】从资料中提炼出答案,根据“同义合并、异义分项”的原则,具体组织答案。

  【参考答案】在我国当前的行业自律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第一,部分行业协会缺乏实施依据和相关资质,或收受被认证企业的贿赂,进行虚假认证,蒙骗社会;

  第二,部分企业通过组建价格联盟等形式,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

  第三,在出口贸易中,某些企业采取低于成本价销售、以次充好、假冒名牌等不正当手段参与竞争,不但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而且严重影响了“中国制造”的声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