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申论 >> 专家预测 >> 正文
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生报名注意事项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6:47:3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请您就本次国考谈一谈在整个报名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在报名的过程当中首先我们要分析一下09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的职位数量。据我们统计,7555个职位,招考人数是13566人。具体来讲党局部门一共有259个职位,招考379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有442个职位,招考694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出机构有4440个职位,招考人数8425人。参照国务院管理的事业单位设置了1658个职位,招考人数是2456人。其它单位一共有756个职位,招考数量是1612人。海关系统一共是招考人数1405人。这个数字和去年相比基本持平,这是关于2009年招考职位数量和招考人数的分析。

  从考生的报考来讲,15号至24号就要填报个人信息,要进行职位的选择。在这个过程当中给大家提几个建议,一个是要诚信填报。所谓的诚信填报就是对个人的信息要真实填写,对于目前不具备的一些条件,在填报当中要注意和事实相符。这里边主要有几个注意的点:

  关于学历。全日制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按照报考条件是承认的。另外,成人和自学考试的学历也是承认的。另外,基层工作经验,我们在报考当中明确要求一年、两年或两年以上,自身要符合这个条件,时间的计算就是毕业截至次年或者再次年的七月。这里也解释一下,预备党员认为具备党员的资格,在填报的时候具体有4个问题:

  1,诚信填写。比如我们在报考的时候,如果你目前不具备英语等级证或者是计算机等级证,你认为你在毕业的时候能够实现,但是你现在没有拿到,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填写,因为如果到那时你没有拿到的话,认为信息不诚信,可能会在下一个环节对你的考试有一定影响。

  2,专业的精确符合。我们在考试职位的招考条件当中通常会对专业有明确的说明,专业如果名称上和所要求的条件、文字表述有差别,甚至细微的差别,我们也认为这个专业是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专业和招考条件进行认真、细致的比较。

  3,把握时间原则。我们通常在报考的时候要进行职业的选择,要选择竞争力比较小的。从国家公务员的考试报名信息来看,它是能够实时更新,你能看到某一个岗位报名的人数,我们在报考的时间上,建议大家有了一定的报考人数的了解之后,再决定自己报考的职位。在时间上稍微往后挪两天,比如第五、六天,第三四天,这时报考会对自己的判断有一个帮助。

  4,合理定位。从个人的个性特质和专业的特长来看,你所报考的岗位是不是符合你对于你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在报考职位的时候,不仅仅要考虑竞争力的问题,更要考虑到今后自己的发展。所以,我们在进行职位报考的时候要分析自己,更要分析这个职位的工作性质,这样才使得自己既考上公务员,同时还能有更好的发展。

  这是给大家的四个建议。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