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专业考试题 >> 正文
公考公共基础试题之公文写作改错处理题及答案
来源:优易学  2011-11-16 17:20: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公文处理题:
青峰电机厂商调函
调字[2006]3号
东风电器厂:
我厂技术员杨××同志,男,现年42岁,1958年毕业于××技校,目前是我厂技术骨干。该同志工作一贯认真负责,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其家住在你厂附近,家
中有老母及卧床不起的妻子需要照顾。该同志最近提出书面申请,请求调往你厂工作,以照顾家庭。经研究,我厂同意他的要求,特致函与你们联系。

青峰电机厂(印章)
××年×月×日

问题:
1.函作为一种正式公文,行文时要求必须郑重,具体有哪些要求?
2.读完此文,你觉得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说出原因并予以改正。
3.东风电器厂收到此函之后,经厂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原则上同意接收杨××,但需杨××有关材料以便考核之后作出决定,请你代拟一份复函,字数不超过200字。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