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优易学 >> 公务员 >> 专业考试题 >> 正文
解读2008年地方公务员考试出现的新题型
来源:优易学  2011-3-5 10:46: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公考书店

金融危机,工作难觅,公务员考试日趋升温,为了闯过独木桥,鲤鱼跳龙门,千万学子和社会人士加入公考大潮。随之而来的是公务员考试门槛的提高和试题难度的加大。特别是面试也是随潮流变动,2008年呈现出稳重有变的格局,众多的面试体现出了求新、求变的特点。但是这种变化还是有章可循的,因为考察的要素是不变的,只是在形式上做了一些变动,华图网校就08年省考出现的一些新题型、新变化列举一下,供广大考生参考:

一、名言警句类型考察更加细化。例如福建2008年11月12日上午的试题中,有一道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非废。”请你谈谈“预”在行政管理中的重要性。不是单纯问对名言警句的看法,而是给定了角度,进行专门的阐述。

串词题目中,不再单纯给出几个词语编故事,而是给定“中心思想”,围绕中心思想编故事。比如河北省的省考出现了此类的题型,2008年11月16日下午面试第三题串词编故事,主题是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有以下四词:轻如鸿毛、爱国、奉献、留学。
题目追问更加明显,通过对一道题目的追问考察2-3个题型。例如2008年10月25号云南大理州交警支队民警面试题第三题:如果单位组织计算机培训,由你负责,你有什么打算?(追问:1.如果有人借故不来参加培训,你怎么办?2.如果一个来讲课的老教授途中出车祸,而此时你正处理上级交给的紧急任务,你怎么办?)
四、法庭控辩首次出现在面试体型中。08年云南省考中,法检系统的考生

的出题方式出现了新的题型----法庭控辩,更加直观的考察了考生法律运用实际能力。

在此,华图网校专家提醒大家,变化是存在的,但是大家要把握一个原则就

是万变不离其宗,相信大家看了以上的变化,还是会很有信心的,因为公务员考试考察的是能力的是相同的,只要把基础夯实,在基本题型之上作出适当的变形,就一定能突破模板的樊篱,取得理想的成绩!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门课程培训
论坛热帖